中文在美国中小学受欢迎(图)

发表:2006-10-19 0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马理兰州一所小学的中文课程

中文已成为许多美国中小学的热门科目。目前有越来越多的美国家长希望子女能从小开始学习中文,从最近美国各中、小学的中文课程如雨后春笋般成立,就可窥探一知。

国际前锋论坛报十月十六日报导,就读北卡州歌兰木(Glenwood)小学的培礼(Paris Buedel)是一名典型的美国八岁孩童,他每日花一半以上的课堂时间学习中文。在他的学校里,一半的学生是中国人,一半是洋人,而他们上的课,也是一半 用中文,一半用英文。的确,培礼的教育真实的反映了美国最近越来越受欢迎的科目之一——中文。

在美国校园里推广国际教育的亚洲协会(Asia Society)执行主任李维(Michael Levine)表示,“越来越多的家长与学生发现,既然中文在所有语言中是最广泛使用的,为何不学一学呢?”的确,培礼的母亲珍妮(Janet Walters)表示,“每天早晨看报纸时,一定能看到许多有关中国文化、政治与经济的文章,中国的国际地位已非常明确。”

由普林斯顿大学2002年展开的一项调查显示,在七到十二年级之中,美国有两万四千多名学生在学习中文。李维表示,到今天为止,这个数字已经倍增。

今年秋天,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成立了一个新的中文与中国文学的预先安置课程(advanced placement curriculum)与考试。该课程负责人麦特(Thomas Matts)估计全国已有三百多间高中能够提供这个课程。

现代语言协会(Modern Language Association)执行主任费尔(Rosemary Feal)表示,从1998年到2002年,在大学研读中文的学生人数增加了百分之二十,达到2002年的三万三千名。

最 突出的则是芝加哥的中文课程。调查显示,该市有五千多名学生(几乎都是洋人)正在十七所小学以及十所高中里研读中文。芝加哥的中文教程在一群家长的呼应下 始于1999年,而目前已有多间学校申请参加。其他值得瞩目的中文教程包括在华盛顿州以及许多其它大城市里的类似计划。

北卡州歌兰木小学的 中文课程在2000年数位家长的要求下开始运作,至今在全校四百六十名学生中,已有一百一十六名参与。歌兰木小学位于教堂山市(Chapel Hill),是北卡大学所在地。近年来,该镇的华人人口由于华人学生与研究学者的拥进而大大增加。当地也有许多被美国家庭领养的中国孩童。

歌 兰木小学的双语教育始于六年前,第一批是在幼儿园里的二十四名学生,而六年前的第一批今年已念四年级了。每一班有一位中文和一位英文老师分配教程。该校校 长瑞卡德(Amy Rickard) 表示,学生录取是由抽签决定的,而且每年申请的人数很多。教师们也表示,在理科方面,如几何与科学,他们比较喜爱用中文教学,而其他比较抽象的学科方面, 他们比较喜爱英文。

在美国学校里开展中文教学最大的障碍是寻找合格的教师。芝加哥中文教程负责人戴维斯(Robert Davis)表示,他曾在网上广泛搜索,甚至飞往芝加哥的姊妹城市上海,寻找教师。另外,寻找适用的教材也十分困难,其中一名教师表示,美国学校根本无法 直接转用中国的教程,因此,许多教师都是从零开始自己编写内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