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要求高校监控“亚洲长相的学生”

发表:2006-10-19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6日报道说,英国教育部起草了一系列反恐建议,要求英国各高校监视“亚洲长相的学生”和伊斯兰教背景的学生,将他们的可疑动向报告“特殊部门”。英国当局对此的解释是,高校已经成为激进组织招募新人的“肥沃土地”。

与此同时,英国小报《每日镜报》也捅出消息,称英国社区与地方政府事务国务大臣露丝·凯利16日将宣布一项措施,要求警察和地方行政长官指认可能向年轻人传播激进观点的高校、中小学和宗教场所,从而给英国绘制一幅反恐“热点分布图”。

在英国人的表述中,“亚洲人”这一称谓更多是指南亚人。

报告“特殊部门”

根据《卫报》获得的一份18页的文件副本,英国教育部提出了要求高校遏制极端主义的一系列建议。文件说,高校教职工应该主动向“特殊部门”报告信息,而不是被动等着警探找上门来。对于这种做法,《卫报》称之为“监视”学生。

此外,文件还提议监控高校社团制作的传单以及他们邀请的“激进演讲者”,并特别提出要密切注意有伊斯兰教背景的社团。文件认为,一些有特殊宗教背景的高校社团为极端主义者所控制,是决定“校园激进主义发展程度的一个重要因素”。

  对于提出这一系列建议的理由,文件的解释是,这些特殊宗教背景的高校社团近年来政治倾向越来越明显,有证据显示更高层次的高等教育机构学生参与和恐怖主义有关的活动,包括在校园里主动向同学灌输激进思想。

“高校已经是(激进主义)招募学生的一处肥沃土地,”文件说。

  据报道,英国教育部起草的这份文件过去一个月已经送达一些官方组织征求意见,预计年底之前将下达到英国各高校和其他高等教育机构。

“不是‘秘密警察’”

这份文件还“未雨绸缪”,试图打消高校向特殊部门汇报可疑信息的顾虑。

文件作者承认:“特殊部门知道许多高等教育机构对于配合特殊部门工作有一些顾虑,其中一些共有的顾虑就是,高校可能会被视为和‘秘密警察’勾结……高等教育机构还可能担心特殊部门对于他们提供的信息如何处理,采取什么后续措施。”

“特殊部门不是‘秘密警察’,值得信赖,”文件说。

虽然文件作者如此为自己提出的建议开脱,但《卫报》认为,它还是难免招致反对和愤怒。

英国伊斯兰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瓦卡斯汗认为,这可能构成英国有史以来对这一学生群体最广泛的权利侵犯。“它的目标显然是穆斯林学生群体,对他们来说是更大程度的怀疑和监视。这听起来像是:除非证明你清白,否则就是有罪,”他说。

英国全国学生联合会主席杰玛·杜梅尔蒂说,这意味着基于宗教信仰的怀疑,“接近麦卡锡主义”。麦卡锡是上世纪50年代臭名昭著的“麦卡锡主义”始作俑者,曾以莫须有的罪名指控许多同情或支持共产主义的美国人。

反恐热点地图

英国小报《每日镜报》16日也刊发一则与英国反恐有关的消息。

文章说,英国社区与地方政府事务国务大臣露丝·凯利16日要在伦敦中部召集警察局长和地方市政委员会长官参加会议,宣布一项计划。凯利届时将要求警察局长和地方行政长官指认那些可能向年轻人传播激进观点的高校、中小学和宗教场所。

法新社说,这一举措相当于一项“绘制反恐热点分布图”的计划,是英国集中注意力对付极端主义的一次努力,目的在于遏制极端主义。

《每日镜报》还转载了凯利的部分发言稿,其中写道:“我们面临新的极端主义,这也是地方社区面临的最大一项安全问题。从‘9·11’和‘7·7’恐怖袭击以来,世界已经发生变化。政府必须作出改变,应对这种变化,我们请求地方当局也作出同样的努力。”《每日镜报》没有透露其消息来源。

“我们需要更加密切地配合警方和地方政府,来应对这种威胁,”发言稿说。

英大学将监视“亚洲人长相学生”及穆斯林学生

中国日报网站:据英国《卫报》10月16日报道,英国各地的大学讲师和大学工作人员将被要求监视那些被怀疑与伊斯兰极端主义有联系、支持恐怖分子暴力活动的“亚洲人长相”的学生和穆斯林学生。他们将被告知向特别部门报告有关这些可疑学生的活动,因为政府认为校园已成为极端分子招募新人的“肥沃土壤”

来源: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