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名中国公民欲偷渡美国遭遣返(组图)

发表:2006-10-20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秘鲁空军10月17日派出两架运输机到哥斯达黎加,将14日在哥斯达黎加海面被捕的128名秘鲁和中国偷渡客遣返回利马。最新的消息指出,这些在太平洋上漂流了一周的偷渡客之中,54人是秘鲁人,其余74人是中国人。

  据秘鲁报道,载着128名偷渡客的木制渔船是10月1日在Ancash省Chimbote市出发的。54名秘鲁人在出发之前每人向偷渡团伙支付了5000美元路费,他们计划在10月9日在墨西哥或危地马拉上岸,然后从陆路穿过边境进入美国。

  其余74名中国人则是“免费旅游”的,但是他们到美后必须为偷渡团伙干20年黑市苦工。

  在航行到8天时,领航的蛇头发现船只的马达失灵。于是,他们声称船只的燃料已耗尽,需要聘请另外一艘渔船上岸购买燃料。他们要求每个秘鲁人多给 3000美元。得逞后,蛇头叫了海上的一艘渔船离开。然而,这些犯罪分子再也没有回去,让载着128个偷渡客的木船在太平洋上漂流。

  一些秘鲁偷渡客透露说,在海上漂流的日子里,他们既没有淡水也没有粮食,为了解渴和充饥,他们甚至喝发动机里的水、用海水煮熟剩余的大米。目前,128名偷渡客的健康状况良好。

 

10月17日,一名中国公民在一架秘鲁空军飞机上向当地官员打招呼时的情形。

 

10月17日,中国公民坐在离开秘鲁空军基地的汽车上时的情形。

秘鲁空军17日已派出运输机将以上128名秘鲁和中国偷渡客遣返回利马,因为哥斯达黎加的移民法律规定,在该国落网的偷渡客应该被遣返到他们出发的国家。尽管被捕的有74名中国人,但是他们也是从秘鲁出发的,应该被遣返回秘鲁。据悉,这些中国人向哥斯达黎加当局表示说,他们都来自中国东南部一个贫困的村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