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逮捕非法出售熊胆制品的中药店老板

发表:2006-10-21 0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加州的执法人员日前在旧金山中国城逮捕了四名非法出售熊胆制品的中药店老板。在加州,出售熊的身体的任何一部分都是一项重罪。

加州负责渔猎管理的执法人员,日前进入旧金山中国城名为“永和”、“东方”和“东成”的三间中药店展开搜查行动,查获一批用于出售的熊胆制品熊胆粉。执法人员当场逮捕了这三间中药店的老板共四个人。

事后加州渔猎部发言人克里斯坦森说明为什么要采取逮捕行动,她说:“我们不能允许熊遭到猎杀用作商业用途,加州有法例禁止销售熊的身体的任何一部分。熊的数量已经在锐减,不管猎杀熊的情况发生在什么地方,也不管这些熊的身体的制品来自什么地方,加以销售,就违反了法律。”

但是,加州执法人员的行动却在中国城引起反弹。专门经营中国土特产品和中药材批发生意、并担任北加州中药联商会主席的杨应瑞认为,加州渔猎部执法人员小题大做。他说:“政府做得过份了些,这些商户并不是大量走私熊胆制品赚大钱,熊胆确实能治病,他们是好心办坏事,不至于要把人用手铐铐起带走。”

在旧金山华人社区中药店出售的熊胆制品全部来自中国大陆,而且都是通过非法途径进口。中国现仍有数以百计的熊场,把熊装在铁笼子里,以极不人道的方法,活体抽取熊的胆汁出售谋利。一位名叫吉尔-鲁滨逊的英国妇女为拯救中国受虐待的熊,组织了亚洲动物基金会,曾多次来旧金山筹款。中国活体抽取熊的胆汁,在旧金山可说是尽人皆知。在旧金山发行的中文报纸《世界日报》美西版讲述了上述事实后指出:加州渔猎部执法人员的逮捕行动揭示出来的情形,只是冰山一角,竟然有业者说出售熊胆制品是好心办坏事,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