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名少年逼智障男孩喝尿将其鞭抽致死

发表:2006-10-25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23日上午,保定市清苑县韦各庄的老马拿着户口本,一脸木讷地来到派出所,为儿子佳佳办理销户手续。今年刚刚15岁的佳佳,到这天已经死去将近一个月了。儿子死后的惨状,老马至今没敢看上一眼。他至今也想不明白,与自家无怨无仇的几个孩子,为何会凶残到如此令人震惊的地步。

  蹊跷的“交通事故”

  9月25日上午,清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案:一不明身份少年,死在该县韦各庄村东一片收获后的花生地内,可能是交通肇事后异地抛尸。

  勘察现场时发现,这名瘦弱的男孩脸朝下趴在收获后的花生地内,赤着双脚,一双拖鞋扔在头旁边,年龄大约在14岁左右,死亡时间大约在24小时左右。

  随后,民警通过在周边村镇调查证实,死者为清苑县小东村15岁的佳佳。据家长反映,佳佳于9月24日晚上失踪。综合现场情况,断定这不是一起简单的“交通肇事抛尸案”。

  为彻底弄清佳佳的死因,请来法医进行尸检。随着佳佳的衣服一段段被剪开,现场所有人先是被惊呆,随后便是难以抑制的愤怒:佳佳的全身上下到处都有烫伤痕迹,而背部、臀部、腹部等部位,棍棒抽打的条状伤痕更是密密麻麻。此外,其腹部还有很多被钝器击打的淤痕。进一步的尸检发现,佳佳系因腹部遭钝性物多次打击,导致肝脏破裂失血性休克死亡。显然,佳佳死前受到了种种非人的折磨。

  谁会对一个15岁的孩子下如此狠手呢?


  施暴者竟是六名少年

  调查得知,15岁的佳佳是位智障少年。其母亲是四川人,几年前离家出走。父亲是位老实的庄稼汉,很少与他人来往,更没有与人结下什么冤仇。佳佳被害的原因,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民警偶然了解到一条信息:韦各庄村的几个半大孩子,经常拿弱智的佳佳寻开心。可是,几个十几岁的孩子真能干出如此残忍的事吗?尽管有些不敢相信,但还是没有放弃这条线索。

  很快,15岁的崇力、14岁的贺彪被证实有重大嫌疑。几乎没费什么周折,崇力就交代了残害佳佳的全过程:

  9月24日中午时分,崇力和另外5名小伙伴一起,来到村边的一处空闲房内烧红薯吃。他们正玩得开心,忽然发现佳佳从附近走过,便以吃红薯为名把他骗了进来。为了“好玩”,崇力、贺彪等人先从田里摘来一捧羊角辣椒,逼着佳佳吃下,然后又找来一个冰激凌盒子,装上尿掐住佳佳让他“漱口”。

  一番折磨之后,几人仍感觉不过瘾,又将佳佳带到一个废弃的养牛场内。他们逼着佳佳脱光衣服,把他吊在了牛棚内的檩条上,开始轮番进行殴打。后又点燃秸秆烧烫佳佳全身。佳佳的惨叫,不仅没有换来几个少年的同情,反而让他们更加兴奋。

  佳佳被放到地上时,已经站不起来了。可他们仍不肯放手,又在佳佳肚子上踹、跳。两个多小时后,几名少年终于觉得打腻了,便将佳佳扔进了一个存有雨水的牛槽,随后扬长而去。

  大约又过了两个多小时,崇晶和郭庆感到有点不忍心,便返回了废弃的养牛场。当时,佳佳仍裸身躺在牛槽内,冷得直打哆嗦。崇晶和郭庆将他抬了出来,给他穿上衣服后再次离去。没有人知道,在这之后,佳佳又苦熬了多久,又是怎样死在了花生地内。

  “我只是想练练他”

  据介绍说,涉案的6名少年中,有4人不满14周岁,仍在本村的小学念书,尚不够追究刑事责任的年龄。崇力和贺彪一个15周岁,一个14周岁,均已辍学在家,下手也最狠毒。

  日前,记者在清苑县看守所见到了已经被刑事拘留的崇力。

  虽然崇力几天前刚刚过了16岁生日,但身高体壮,看上去已像个成年人了。谈起残忍的施暴过程,他竟是一脸的轻松:“当时我也没想别的,只是想练练他。”

  崇力说,由于他经常打架,不讨老师喜欢,考上初中没几天就不肯去了。父母虽极力反对,还因此打过他,但最终也只好放任他。辍学后,除了偶尔帮父母干点活,大部分时间他都在姑姑家开设的一个游戏厅看摊,并渐渐迷上了一种对打游戏,很快练到了难找对手的境界。虚拟世界中无人能敌的打打杀杀,让他找到了自信和满足。此外,他对打斗的影视也非常感兴趣,对“古惑仔”式的人物很是崇拜。

  崇力称,刚开始时,他们只想拿佳佳寻开心。但看着佳佳无力反抗的样子,他开始产生在虚拟世界中打打杀杀的那种快感,大脑变成了一片空白,越打越觉得过瘾,几乎把那种游戏中所有的招式都用上了。

  崇力说,当时就想拿佳佳“练两手”,没想到会弄出人命。现在想起来,可能是最后跳起来在佳佳肚子上狠踹的那一脚,要了佳佳的命。

  说到家中父母,崇力终于耷拉下了头:“我现在也很后悔失了手。父母还是对我抱有很大希望的,他们正在给我盖二层楼,准备让我娶媳妇用。不过出了这事我还没告诉他们,我不想让他们知道。”

  农村学生辍学的隐患

  “倘若把所有罪过,都归咎于一个还不到16岁的孩子身上,显然是不公允的。面对这起事件,我们应该反思的东西很多。”

  河北大学教育系的一位教育专家说:“虽然农村也实行了义务教育,但读高中、大学的费用,对很多农村家庭来说仍然是难以承受的。再加上近几年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不乐观,导致了农村新‘读书无用论’的抬头。一些农村家长认为,既然孩子考大学没有多大希望,就不如早点进入社会,还能省下点学费。这种错误思想带来的结果是,部分农村学生初中都没上完就辍学回了家。这些孩子脱离了学校的教育,家长又没时间管或根本管不住,找工作还不到年龄,事实上就被放任自流了。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叛逆心理强,辨别是非的能力又比较差,很容易被社会上一些不良的东西带坏。应该说,崇力走上犯罪道路,与他过早辍学关系很大。从这个意义上说,他也是一名受害者。”

  记者了解到,仅韦各庄一个村,像崇力这样辍学在家、无所事事的少年就有20多个。除了帮助父母干农活,这些孩子的其他时间基本都在游戏厅或网吧内度过。今年4月份,该县某网吧内就发生过一起辍学少年斗殴致死案。而涿州市一名辍学少年,为了进网吧竟然将母亲害成了植物人。

  佳佳被害案件,一方面说明农村少年辍学问题应该引起整个社会的足够重视;另一方面,也暴露出了农村社会保障的软肋。其实,佳佳由于智力残疾,加上缺少家人的照顾,此前就经常受到他人伤害。法医验尸时,在他身上还发现了不少旧伤疤。如果有一个保障机构早点收留他,这个悲剧也许就不会发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