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澳电讯T3股票的风险众説纷纭

发表:2006-10-30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价值8千万的澳洲电讯公司(Telstra)的T3股票10月23日正式对外发售以来,日本投资者通过公开发售可被许可购买最少1亿2千万股T3,价值为4亿3千5百万澳元。经济部长Nick Minchin表示,这么大量的股票被售予日本投资者们,这很好地表明了T3在投资界所引起的兴趣。

根据《悉尼晨锋报》报导,自从T3公开发售以来,有钱人对它的兴趣使本来对Telstra的前景不看好的市场观察家们感到惊奇,但是他们还是表明对个股购买者和其他一些机构的发售将是更艰巨的任务。

当经济部长Minchin在上周末宣布,价值40亿的T3股票已被预售给45个零售股票经济人和财务计划师属下的客户,T3的发行开始摆脱困境,走势趋强。T3股票具有吸引零售股票经济人的一些特色:在12个月中有14%的股息回报率,第二次分期付款在18个月以后,首期付款有5%的折扣以及对2008年5月第二次付款的股民有股票奖励。政府以及其顾问们正竭尽全力说服投资者来买T3,他们已经发出220万本购买说明书,并花了2千万做广告。

Aequs Securities的机构中间人Ric Klusman表示,他对这么多有钱人有兴趣购买T3感到惊奇,但该公司的小额投资者中对T3还是缺乏兴趣。这主要是由于这些小额投资者对于T2的表现持日已久的失望。在1999年以$7.40购买T2股票的股民,现在票面损失达50%,加上股息后总亏损近17%。

大型财务计划集团对T3也评价不一,澳洲国家银行(Australia National Bank) 所属的1306个投资顾问对T3作正面评估,而Professional Investment Services 属下的近1300个投资顾问对T3拒绝评价。

The Intelligent Investor的电讯业分析员Steve Johnson表示,Telstra是一个长期投资的股票,对短期投资者是很危险的,股票价格的下跌会影响回报率。虽然目前电讯技术向免费电话和网络电话发展,这也给Telstra提供机会发展其宽频网络领域。

Fat Prophets的资深分析家Greg Canavan把T3描述为“用短期股息回报来吸引你的长期投资”。他认为用股息来吸引股民的做法并没有什么错,很多公司都这么做,也没有引起负面媒体反应。Canavan先生认为,Telstra总裁Sol Trujillo的五年转型计划的正面影响,并没有在目前的股票价格中显示出来,该计划包括改进公司复杂的英特网系统和裁员12,000。

Baker Young股票经纪人协会的董事Mark Potter却期望明年后Telsta将减少其股息的支付,并表示这对股民来说并不是一件坏事。他说:“这取决于它们想怎样运作企业。你可以每次都把牛奶挤干,每天只剩下一点点,或者你可以将利润的相当部分重新投资,从长期的目光来发展企业。”

Synstrat Management的财务顾问Graham Middleton表示,股票发行组织者希望用对在分期付款期结束后仍持有T3股票的股民每股奖励一股的办法,来鼓励股民不在分期付款期结束前出售该股票。Middleton先生预计股民会计划在此后出售Telstra,因为政府出售大笔的股份会使其他股民的股票显得少人问津。

除了Telstra指派前总理顾问Geoffrey Cousins入董事会的顾虑外,股票购买说明书(Prospectus)上另外列举了T3的主要风险,那就是政府对电讯业的管理有可能更加严格,以及总裁Sol Trujillo的5年转型计划可能会不成功。
当股票说明书发放后的第一天,摩根史坦利的电讯业分析员Andrew Hines和Sachin Gupta 对Telstra的目标价格降低了$0.23至$3.46,他们担心竞争对手有权利在现有的电话中转机中 安装自己的宽频网络,从而绕过Telstra,影响Telstra收入。分析员还指出在T3的购买说明书发行之前,市场预计有新股发行使Telstra的股价升高。“T3一旦尘埃落定,Telstra相对过高的股价,运作的风险和转型操作的风险将产生对股价的压力。”

Macquarie银行的在同一天发出的调查报告中,将Telstra12个月的目标价格定为$3.50,重申股票购买说明书中所提到的政府条例和竞争的风险。报告中称“近几年中的不利因素的影响会超过管理层执行企业转型计划所带来的益处。”

来源:澳洲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