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紧急出动公安制止冲击南光军工厂(组图)

作者:黄琦 发表:2006-11-19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都紧急出动公安制止暴力

在南光资方连续数日试图强行进入厂区,老工人决心以跳楼相抗争的情况下。成都公安紧急出动,制止了资方切割工厂大门的企图。老工人则在六四天网发布了《数亿资产1元转让:南光国资流失暨老军工维权背景》,质疑南光和成都十大杰出青年的合法性。

而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李建军的调查结果更是惊人!开赴现场的车辆是由一间物业管理公司拥有,而有关公司的登记地址,与锦江区城管队以及多个政府部门的地址相同。

官商全力施压 阻工人噤声

最近,不少新闻机构直接采访了老工人代表,使南光厂的护厂维权行动也迅速成为国际媒体关注焦点。在强大的新闻压力下,官商也采取了应对措施消除影响。

工人代表告诉我们,最近2天,他们向工人代表施加压力,派人谈话要求不要接受外界采访,甚至说有法轮功势力介入。为此,工人们暂时谢绝了外电的所有采访。

自由亚洲电台、希望之声电台、大纪元等不少新闻媒体记者都致函六四天网,询问为何与工人联系不上;有时,即使电话打通了,工人们也委婉地拒绝记者采访。

显然,暗箱操作,历来是官商的最大心愿。而在依法维权手段贫乏得只剩下一张嘴的情况下,弱势群体要与势力强大的既得利益集团对抗,唯一的办法就是[开口叫吧、高声叫吧]。

公安指挥中心紧急出动110

一分钟后,第2台警车赶到

据现场工人获得的消息:昨天凌晨,厂方安排不少人,意图用乙炔切割工厂大门的办法再度强攻厂房,赶走静坐示威的退休老人。

面临这种情况,老人们安排了多种应对措施,还有多名老人登上高楼,准备在大门被攻破时舍身跳楼护厂。

精神焕发的老人们

成都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通过[有关渠道]获悉南光军工厂发生的事态以及双方可能采取的行动后,明白将要发生大事,立即从成都市公安局直接派遣110民警前往该厂。3点半,2辆警车先后赶到现场,制止了将要发生的第三次南光冲突事件!

南光合法性疑点很多

据抗议退休工人们说,成都十大杰出青年高世君的资产根本不足以买下资产上10亿的南光厂,其幕后另有交易。

退休工人们在申诉材料《数亿资产1元转让:南光国资流失暨老军工维权背景》中,揭露高世军和官员互相勾结侵吞国有资产的行为:泰孚公司以“一元钱”买了国投南光公司后,借成都市的东调政策之机,用国投南光公司的钱及预支土地款,在龙泉购买了180亩土地,建立了“一家新型的民营企业”。工人们说,高世君一直处心积虑地打南光公司旧厂区这一块价值7亿多元土地的主意,他不但侵吞大笔国有资产,还对阻碍他的离退休老人予以打击报复。

工人们质问:这个成都十大杰出青年背后有没有“权力”的支持?为什么没有人对高世君的合法性进行调查呢?

而自由亚洲电台著名记者李建军报导:“虽然退休工人指多次企图攻占厂房的人是民工,但本台根据听众提供照片及车牌号码,从网上翻查成都市公安局的车辆记录,发现这些开赴现场的车辆,是由一间物业管理公司拥有,而有关公司的登记地址,与锦江区城管队以及多个政府部门的地址相同。”

分析人士认为:当局和资方不肯向退休工人妥协,是因为成都国企改制牵涉到几十万工人,他们担心如果妥协,其他工人将会纷纷效仿,最终导致成都官商勾结、以权谋私、私分国企财产等问题的大暴露,进而导致成都官场雪崩。

笔者奉劝有关当局尽快满足工人合法要求,切忌不要轻举妄动,一旦发生重大问题,那么,锒铛入狱、家破人亡就指日可待了。

来源:六四天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