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路专栏】被中共热炒的两大历史经典

作者:晓路 发表:2006-11-24 1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两年,被中共炒得火热的两大经典就是“长征”和“抗日战争”,一个是为了纪念所谓的长征胜利七十周年,另一个是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不过,我总觉的中共的做法太过无耻,他们在报纸杂志上折腾也就够了,还闹到电视上,弄得我看不好电视。为了让中共明智一点(胡锦涛先生不是要国人知荣懂耻吗),我在此也想提醒几句。

一、长征。

提起长征,在中国没有几个人不知道的,今年又是长征七十周年的纪念,中共又推出几部电视剧,以掩人耳目,欺骗民众特别是青少年。事实是在二十世纪的二、三十年代,一伙叫“红军”的强盗在一个叫井冈山的地方占山为匪,后来遭到当时国民政府的五次围剿,强盗们终于不敌,最后不得不狼狈逃窜。后来中共的教科书称此逃亡为“北上抗日”(其实此时的日本人在东边),好多年后与时俱进的称为“战略转移”。

拨看历史的迷雾看真相,长征就是一场长逃,为了生存而逃窜,但毛泽东却大笔一挥,美其名为“长征”。 “长征”与“长逃”一字之差,就改历史的耻辱为历史的光荣了,大手笔,了不起!

不过这种改写需要多厚的脸皮和多硬的心肠,一般人怎么做得到!也许这就是伟大领袖的伟大之处。要知道,那雪山草地上的路径可是由数不清的年轻人的尸体铺就的。而今在中共的学校,又逼着学生们搞什么“长征精神代代传”的作文征文,不知这“长征精神”到底是什么?是要求人们学着当土匪呢?还是要老百姓学当年中共起来造反。可以说如今的中共,在老百姓心中连土匪都不如,现在是缺少陈胜、吴广,不然老百姓早就揭竿而起,和中共大干一场了。

二、抗日战争

在我小的时候,中共的媒体和教科书上都是讲国民党是假抗日,真反共,抗战的胜利是共产党之功。历史走到今天,问问稍微懂得一点历史的人,就知道当时真正抗击日本侵略军的是蒋中正先生领导的国民党军队。别的不说,仅就当时中共只有那么点军队,武器装备又那么的差,可以说是不堪一击,他的土枪土炮怎么能和当时最强大的侵略者抗衡。所以只好避开锋芒,在敌后抢敌之辎重,同时也躲开了国民军的剿杀,趁国难偷偷的发展壮大自己。平型关之战就是最明显的例子,这场被中共吹嘘了半个世纪的战役,是中共抗日的最大亮点。可怜从日本解密的历史资料来看,只消灭了200多日本兵,抢的多一点的是日本人的武器,而中共一度吹成消灭10000人,后悄悄的改为1000人。毛某人后来为什么当面感谢日本人呢,可以说没有日本的侵略,就没有中共存在,早被国民军铲除了。

不过,中共这段不光彩的历史是绝对不能让人们认可的,因为如果中共没有抗日之功,中共所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占不住脚的,因为当时蒋公领导的国民党军队的抗日之功受到国际注目,并且废弃了很多历史遗留下来的不平等条约,让中国人民扬眉吐气。

此时毛某人又大毛一挥,“力挽狂澜”的称当时代表中国的国民党政府是抢夺人民的胜利果实。此时毛的人民不知指谁,这也许是毛讲话高妙狡猾的地方。如今,曾经的历史已经淡去,但中共为了表明自己的先进性,以继续欺骗老百姓,于是天天在电影上抗日,在电视上“亮剑”,反正在电影电视上抗日热热闹闹,既能吸引眼球,又能展现中共的光荣形象,且不损一兵一足,花的反正是老百姓的钱,何乐而不为?不过这种贪天之功为己有的做法实在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也许中共此时正洋洋自得,因为这种改变历史真相的方式的确能润物无声。不过,我此时确为中国的那些抗日英雄感到不平,特别是在这场旷日持久的残酷战争中牺牲的206位国民党将军,200万士兵,在中国,你们的功绩一直埋没于历史的烟尘中。你们的抗日之功都被中共抢夺去了!中共不仅是共产共妻的大土匪,也是抢人之功的大流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