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俪与贫困生关系恶化内幕(图)

发表:2006-12-04 0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9日重庆卫视一位负责拍摄《希望在山区》纪录片的记者邱朝举,在博客中刊登出一名他帮助过的贫困大学生的信件(>>张海清“抱怨信”原文),曝光了孙俪停止资助贫困学生张海清(化名)一事,引起网民强烈反响,网易娱乐挂出新闻链接后,至今为止已收到7000多条网友评论。1日,邱朝举在博客上澄清最先资助张海清的不是SL的母亲而是上海退休女干部后,晚上22点又刊登了《一个上海退休女干部眼中的张海清》一文,详细介绍金老师向他讲叙了张海清的为人,称其是个淳朴,懂事,懂得感恩的孩子,也揭开SL母女与他关系恶化的真实原因。

邱朝举在《一个上海退休女干部眼中的张海清》文中写道,他一直误以为“金老师”就是SL的妈妈,其实真人却是一个上海部队退休女干部。金老师在1日打电话告诉他:“我的爱人、儿子都让我不要站出来说话了,以免惹祸上身。但我觉得如果不说,对张海清太不公平。我最清楚他是个什么样的孩子,他和SL母女反目的真相我也知道一些。现在网上的人都在骂张海清,可他是最无辜的。”

事情源于2002年3月,邱朝举接到金老师打来的第一个资助张海清的传呼,然后通过他搭线,金老师开始资助海清。据邱朝举在其博客中说法,金老师不仅给海清寄钱,还待他如亲生儿子般。在资助张海清不久,海清就告诉她上海另外一对母女(SL母女)也在资助他。接着海清考到上海见到SL母女后向金老师汇报情况,并没有透露那对母女是谁,只是跟金老师说“她们家条件很好,我一切都像在做梦,好象来到天堂”。当时金老师也替他感到高兴。

然而金老师逐渐发觉张海清过得不开心,问他原因,他都说“没事”。有一次张海清在S家给金老师打电话约好碰面,金老师等了好一会没见张海清到来,便打电话过去问张海清出门了吗?那边很冷淡地说了三个字“出去了”,就摔了电话。金老师隐隐觉得这家人很凶,对张海清追问再三,张海清才哭着说“阿姨和姐姐对自己很好”,但不愿意再说下文。后来,金老师从张海清的朋友那里了解到,原来那边的资助者要求张海清与其他资助者断绝关系,但张海清不愿意。后来,她们对张海清的态度逐渐恶化。去年过年张海清想回家看妈妈,那边坚决不让。张海清在火车上站了三天三夜赶回重庆,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向邓阿姨报平安,但邓阿姨(SL的妈妈)却冷冷说:“要钱就别打电话了。”(而据之前孙俪经纪人的说法,孙俪母女俩不是把海清看成一个单纯的资助对象,而是当成了家人,孙俪更是把他当成了弟弟。)

据金老师向邱朝举描叙,SL妈妈留给她的印象是个强势而泼辣的女强人,张海清则显得很弱势。看到网友对张海清的不实之词和误解,金老师感到很心疼:“他是个淳朴的孩子,非常懂事。”金老师表示自己资助张海清几年来,张海清从来没主动张口向她要过一分钱。张海清勤工俭学后,给他钱他也推脱不要。“海清不象有些孩子老是强调家里穷,开口要更多钱。我也是到现在才知道他妈妈生病,他需要用钱,之前他一直没跟我提起。”(而之前据其他媒体报道,张海清在上大学后,开销越来越大,最让孙俪印象深刻的是2005年12月7日那天,小张打来电话向她要了500块钱,10天后,又再次提出要500元的请求,这才成了停止资助的导火索。)

网上对“张海清忘恩负义”的指责,金老师看到更是激动反驳:“海清是懂得感恩的孩子,我今年给他买了火车票让他回老家,他一路上都在发短信向我表示感谢,他从不说有钱后怎么报答我这些虚话,只表示要好好学习,好好做人。对S母女,他更是感恩,现在S母女都不理他了,但海清逢年过节还会给发短信表示谢谢,每学期给她们寄成绩单。”

对于有网友评论说张海清可能是交了女朋友而因此学坏,金老师立即愤怒为其辟谣,称她曾经委托海清照顾一个亲戚的孩子,她也在海清学校。海清找到那女孩,对她非常照顾。后来那女孩就喜欢上了海清,想和他谈恋爱。那女孩有钱又漂亮,别人追都来不及,海清倒吓坏了,连跟金老师说自己现在还没有经济基础谈恋爱,最后撒谎说有女朋友支开了她,但这件事情不知怎么也让S母女知道了,又留下阴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