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3000辆中华尊驰轿车首次出口德国(组图)

发表:2006-12-24 0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3000辆黑色中华尊驰轿车22日上午缓缓驶出厂区运抵大连,通过大连港发往德国不来梅,由德国HSO公司代理在德国进行销售。这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首次大批量出口欧洲。

  据了解,此批中华轿车是华晨与德国HSO公司签署出口15.8万辆中的首批。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在发车仪式上说,在民族汽车出口欧美发达国家市场的道路上,华晨汽车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今年11月27日,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和德国HSO汽车贸易公司在德国不来梅签署为期5年、共出口15.8万辆中华轿车的协议。据透露,华晨汽车按照出口协议,明年将出口德国1.5万辆中华轿车,2008年为2万辆,2009年3万辆,2010年4万辆,2011年5万辆。今年出口的3000辆中华轿车主要面向德国市场;2007年进入德国、比利时、荷兰、卢森堡、奥地利、瑞士、波兰等国家,之后进入法国、意大利、捷克等欧洲国家。

  华晨汽车驶入德国 先“到”能否先“得”

  2006 年11月27日,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祁玉民率队亲临德国不莱梅,与欧洲大型知名物流公司HSO汽车贸易公司一次签署为期5年,共15.8万辆中华华晨汽车一个新的开始,那么这个事件的“主角”—尊驰是否会受到德国消费者欢迎呢?下面以我们收集的资料为大家详解一下它:



1,德国地区售价:11300-12600欧元

   本次华晨出口的尊驰在德国叫做BS6,BS6入门级车型售价为11300欧元,折合人民币为11.73万(所用汇率为1欧元兑10.384人民币),装配三菱4G63 2.0L发动机,最高时速118英里。只需在加1300欧元即可选装4G64 2.4L发动机、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还包括双气囊、电动后视镜、8碟CD等配置。BS6在德国的保修期为3年10万公里,而不是国内的10年20万公里。



2,安全级别:通过德国国家强制安全标准,但NCAP测试仅获2星

  华晨尊驰BS6 通过了ECE欧洲汽车安全标准测试, ECE标准中的欧洲汽车安全标准测试是德国目前施行市场准入标准,属于强制性测试标准,只有通过这项测试并且超过最低标准才能合格,方可进入德国市场销售。而在 NCAP标准测试中,尊驰BS6只获得了2星的评价(最高等级5星),这在NCAP近来测试的车型中是极少见的成绩。这不由得为尊驰在德国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毕竟Euro NCAP是一个行业性组织,由欧洲各国汽车联合会、政府机关、消费者权益组织以及汽车俱乐部等组成,不依附于任何汽车生产企业。因此,华晨只有快速而有效的提升尊驰的安全性才是出路。

  3,首演时间:2007年3月日内瓦车展

  据HSO 汽车贸易公司经理Hans-Ulrich Sachs说,尊驰将以登陆欧洲销售首款中国车的身份参加2007年3月举行的日内瓦车展,同时正式宣布进入欧洲市场。应该说这样的一个身份,到时会受到更多欧洲用户的关注,这和以往中国车参展有着很大的不同,因为这是一款很有可能走入他们生活的中国车。

  4,市场定位:完全家用

  在签约引进尊驰前,HSO对德国市场已经做了充分调研,结果显示这款车的潜在消费者主要是四口之家,即一对夫妻加两个孩子,税前的家庭月收入在3000至3500欧元。可见,这款车的定位将和它在国内完全不同,尊驰一直以商务车卖点在国内销售,不知道这样的转变是否能获得欧洲家庭的青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