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异味气体弥漫 奥斯丁因死鸟封街

发表:2007-01-10 1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月八日上午美国两大城市市中心分传可疑事件,警方正深入调查。纽约曼哈顿区上空漂浮着大片异味气体,德州首府奥斯丁市中心在发现数十只死鸟后,州政府周边十个街区的范围被封锁。

纽约市政府正调查造成曼哈顿地区弥漫着异味的气体来源。纽约市长彭博在记者会说:“我们有信心这气体没有危险”,试图安抚民众。

据中央社报导,八日上午九点左右,市警局九一一及三一一专线不断接到民众打电话报案,说闻到不明异味,从下城的炮台公园 (Battery Park)到中城办公区,从哈德逊河到东河,甚至是隔一条河的新泽西州泽西市都可以闻到类似气味,范围不算小,引起消防单位注意及高度警觉。

根据警方初步查证后,不明气味应该来自于下城第四街、六街及布立克街 (Bleecker Street)附近,也有报导说可能接近格林威治村北方的切尔西区(Chelsea) ,目前正在进一步查证,并试图厘清不明气味属于何种气体。

纽约电力公司也否认有任何气压变化或电力故障,而加油站也未传出泄露情形。纽约市长彭博接到通知后召开记者会指出,目前查出不明气体来源来自布立克街及六街口附近,但仅有少量气体外泄,不是很严重,也没有危险性,也没有居民受伤。

今年八月在皇后区及总督岛区也曾因发生疑似不明气体外泄,导致七人送医救治。

虽然市政府发现一些地区有瓦斯漏气的现象,但仍然无法解释这么大面积的异味气体。官员呼吁民众将门窗关上。

曼哈顿哈德逊河对岸泽西市市长发言人玛利亚.皮纳它罗表示,她一早自公寓出门就闻到强烈的异味,比在加油站的味道强烈一千倍。

就在纽约发生异味气体同时,六十只鸽子、麻雀及美洲黑羽椋鸟被发现死在奥斯丁主要的国会大道上,警方立即将州政府大楼周边十个街区封锁,调查这些鸟的死因。

专家正在测试这些鸟是否因吸入瓦斯或氯气而中毒致死。警方发言人东尼.乔瓦尼兹表示,专家正在调查是否出现任何形式环境污染,抑或瓦斯或氯气外泄,导致鸟类暴毙。

目前未传出任何人员受伤消息,但沿纵贯市中心主要南北干道的十条街、数条小街道,以及区域内所有大楼均封锁,预计在中午前均禁止进入。鸟类尸体是在昨晚发现。

奥斯丁健康及民众服务部队医疗主任亚多夫.瓦拉德兹表示,初步化验结果显示,空气中并没发现有毒物质。

鸟类尸体已被送到美国国家疾病防治中心(CDC)及德州农工大学接受检验,报告则需要在几天后才会出来。瓦拉德兹怀疑中毒或感染病毒是致死原因,但他不认为禽流感是死因。

来源:大纪元记者毕儒宗综合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