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滋病将为人类健康三大杀手之一

作者:史密斯和希斯科2007年1月12日华 发表:2007-01-13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人员预测,在未来的四分之一世纪期间,爱滋病将是世界上导致死亡的三大主要原因之一。与此同时,气候学家说,新的证据显示,地球温度的不断升高将产生严重的影响。

一位流行病学家在2006年底说,除非能遏制爱滋病的蔓延,否则对爱滋病的治疗计划将越来越难以持续进行。已经有2500万人已经死于艾兹病,另外有3900万人是HIV爱滋病毒携带者。卫生人员不断提醒大家注意性行为的安全。

*世卫组织批准使用滴滴涕*

世界卫生组织在2006年改变既往政策,批准在室内喷洒滴滴涕,以消灭传染疟疾的蚊虫。由于可能导致癌症,滴滴涕30年来被禁止在农业方面使用,但是世界卫生组织的人员现在相信,这种杀虫剂对人类并没有害处。

在2006年,禽流感的传染引起很多人的关切,人们尤其担心H5N1病毒会变成在人与人之间传染的大流行病,科学家正在研制预防这种病毒的疫苗。

联合国卫生组织的人员在2006年将近年底的时候建议推广一种价格不贵、预防乳头状病毒的新疫苗。有70%的子宫颈癌是乳头状病毒所引起,在妇女所患的癌症当中,子宫颈癌的普遍程度位居第二。

*西班牙官员:太瘦也不行*

肥胖已经成为一个全球问题,缺少运动的生活方式和含有大量脂肪和糖份的食物被认为是造成肥胖的主因。在另外一方面,尽量少吃,在一般时装模特当中形成一个新的趋势。西班牙的卫生官员认为,说一个人绝对不会太瘦是错误的,他们倡议禁止瘦的过度的模特登上时装展台。

在医学研究方面,干细胞是2006年的一大新闻。美国总统布什否决了把联邦经费用于干细胞的研究。在韩国一度大为宣扬的干细胞研究成功,结果证明是做假。但是干细胞的研究仍然在世界各地继续进行,对于医治神经的若干疾病,干细胞疗法可能会有很大的功效。

*格陵兰化冰一千亿吨*

在2006年,地球暖化的极为明显现象受到国际注意。研究人员发现北极和南极的冰正在融化。一项长期的研究显示,从2003年到2005年,格陵兰的冰减少了1000亿吨。

由于石油价格高涨,替代能源的开发在美国获得迅速进展,包括风力和太阳能的利用。同时,雪佛龙石油公司宣布,在墨西哥湾两公里多的深海发现了150亿桶石油得储量。

考古学家2006年2月在埃及的帝王谷发现了一个3000年的古墓。科学家9月宣布发现了一具300万年前人类最早期的骨骼遗骸。

美国国家航空及航天局在2006年完成了三次重要的航天飞机任务,把国际太空站扩大。美国的宇宙飞船对火星进行了探测,发现火星上最近有水流动的痕迹。另外一次探测送回了土星和它周围光环的清晰景象。在2006年8月,天文学家在一次会议上把冥王星从行星当中除名。但是美国宇航局仍然向冥王星发射了一个进行探测的宇宙飞船,预计在2015年到达。美国宇航局已经开始设计下一代的航天飞机,同时宣布计划在2020年在月球上建立一个有多国参与的永久基地。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