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史前巨石群并不“孤独”

发表:2007-01-17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世界上许多地方都有古老的石柱群,而其中最著名的应该是位于英国南部萨尔斯伯利平原上的史前巨石群了。科学界对史前巨石柱充满了诸多疑问,古人类究竟通过什么方法将如此庞大的巨石搬运数百英里之外,莫非这些巨石又是外星人的杰作?!而据美国国家地理12日报道,考古学家最近在对这个史前巨石群附近区域进行考察时,又发掘出了两处巨型石柱的遗迹。

专家认为,从这个新发现来看,可能在萨尔斯伯利平原上的史前巨石群遗迹周围曾矗立着许多类似的石柱,它们很可能组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更大的更复杂的建筑群。

这项发现其实是名为“巨石群河畔工”程的一部分,该工程的主要任务就是探索巨石群附近的区域。该项目由谢非尔德大学的麦克·帕克·皮尔森领导,参与这项研究的还有其他六所英国的大学。

火葬场

第一块发现的石碑是一块长约2.8米的砂岩,科学家们是在亚玟河的旁边发现它的,距离最初的巨石群约3.2公里,也就是在英国索尔兹伯里市的附近。

河岸砂岩是一种英国南部自然形成巨大砂岩块,考古学家说,新发现的石碑曾经应该是直立在那里,与著名的巨石群的主要结构相类似。

由曼彻斯特大学的克林·里查德和布里斯托大学的约瑟华·波拉德带领的一个考古学家小组发现了最初埋藏石碑的洞穴,大约挖掘于公元前2500年至公元前2000年间,同时还发现了同一个时期的人类尸体和人工制品。

波拉德说,在石碑的附近还发现了两具部分被烧成灰的尸体,其中一具应该是一位高个子的男性,从没有被烧尽的椎骨来看,他的身高应该在1米82左右。考古学家说,因为他的块头较大,所以在火化的时候不能够将其完全烧成灰。在埋藏石碑的附近,考古学家们还发现了许多石刀、矛、一块雕刻成石碑状的石灰石、两个陶碗以及一块罕见的水晶。这块水晶是已知在英国发现的最早的,波拉德说它很可能来自阿尔卑斯山。

考古学家认为,在该地区的史前遗迹与欧洲大陆有着密切的联系。因为有一种理论认为,萨尔斯伯利平原上的史前巨石群建筑可能是一个重要的朝圣地或者是一个人们到来希望遇见奇人的地方。

这个巨石遗址也支持了另外一种理论,这个巨石群以及其他的矗立的石柱都是为了祭奠祖先或纪念死去的人。

巨石圈

在距离萨尔斯伯利平原上的史前巨石群东北部两公里处其实还有一个神秘的木头阵,大约建造于公元前2200年,波拉德的考古队找到了新的证据表明在这个木头阵中其实也存在过石柱群。

波拉德说,20世纪20年代的发掘就曾认为在这个木头阵中曾有一块石柱存在。他说:“我们可以确定在木头阵曾经矗立着一块石柱,一块非常大的石柱。”他说,但现在只能找到一些它的碎片,从曾经放过石头的坑来看,这块石头约有3米高。

这个考古队还发现两处不同时期的石头建筑,可能形成于木头阵腐烂后。波拉德说:“四块小一点的石柱被两块更大一点的砂岩石所代替,因此,木头柱子变成了巨大的石柱,虽然在规模上不能与巨石群相比。”

巨木阵的石柱后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仍然是个谜,也有一种猜测认为它们被添加到了巨石群里面。这个研究小组说,古地图和古代文献上有证据显示在巨石群的附近还有其他许多类似的石柱。

波拉德说:“在这块区域可能曾经还存在着其他许多更小一点的巨石群”。曼彻斯特大学的考古学教授托玛斯说:“我认为极有可能在该区域曾经还有其他许多的石柱矗立在这里,而且它们与巨石群有着重要的联系。”

他认为,最新的发现表明巨石群并不是孤立的,在它周围还有许多事物与其联系在一起扩展到更广阔的区域。

4000年前弓箭手出现 有望解史前巨石之谜

位于英格兰南部索尔兹伯里平原上的神秘史前巨石柱,因为庞大和奇异的排列闻名于世。凯撒认为它是德鲁伊教团的遗迹,当地的民间传说则把它描述成恶的象征。目前,科学家和考古学家们通过合作,有望真正解开“史前巨石”之谜。

不久前考古学家发掘了一个4000年前的弓箭手的古墓。科学家对牙齿进行检测发现,他的祖先极有可能来自于阿尔卑斯山区附近,而陪葬饰品的化学测试则显示,金属产自西班牙和法国,他们是锡和铜的合金。这些发现说明,不列颠最早的居民来自于欧洲大陆,而且早在4000年前就已经开始与欧洲大陆之间的贸易往来。

科学家们现在希望能找到更多巨石附近的遗物,特别是一些有价值的箭头,这些箭头散落在当地的博物馆和私人手中,“许多居民把箭头藏在床底下”。科学家通过对这些箭头的制造工艺和样式,甚至能绘制出先民们的一些脸部特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