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路专栏】大厦将倾崩,人推鬼起哄

作者:晓路 发表:2007-01-18 1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2004年11月九评推出至今,两年多时间已有1700多万人声明退出中共党团组织,此时中共的大厦已成倾倒之势。

又据腾讯网元月17日消息:《我国行政支出浪费惊人 去年公车和吃饭耗资6700亿》。著名经济学家张曙光在广东省财政厅科研所举行的一次讲座中指出,2006年中国财政支出中行政事业支出浪费惊人。

据张介绍,1995年,行政事业支出占财政总支出中比重11%,如今已经达19%—20%了。2006年,31个省市自治区的行政事业支出超出财政支出部分高达5780多亿元。“什么支出最多?公车出行支出3000多亿元,吃饭3700多亿元。”张曙光说,“这是一个可怕的数字!”

去年9月,中共审计署发布2006年第5号审计公告,公布了42个部门单位2005年度预算执行审计结果。审计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包括:一些单位存在历年结余资金未及时安排使用,虚列外事经费,自行处置资产,形成账外资金,挤占、挪用、截留财政专项资金,挪用科研专用基金,转移财政项目资金,未按规定权限批复基建项目等问题。

究其原因,张曙光表示,行政事业支出浪费严重,源于问责的缺失。“人大代表监督不了,老百姓更无法监督。监督缺乏,拿着国家的钱办事,怎一个‘浪费’了得?”他对此无不担忧。

虽说中共有审计制度,“但‘审计风暴’下各部门表态后,并未见到更加严厉的处罚,轰轰烈烈的‘审计风暴’在一场太极八卦的交锋中,变成温柔的‘和风细雨’。”张曙光说,“缺乏监督、监管不灵是我国宏观经济运行中存在的一个顽疾,顽疾不解决,问题就得不到最终解决。”他还认为,监管力度也是一个问题。“说我们的社会完全没有监管是不客观的,但是监管力度够不够强也是一个问题。没有严格的问责机制,只会‘饿死胆小的,撑死胆大的’。因此,我们亟待解决的是建立严厉的问责制和强有力的监管制度。”

中共能建立严厉的问责制和强有力的监管制度吗?有人说得很精辟,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一党专制,老子天下第一,谁来问责,谁来监管?那不是自欺欺人的鬼话?如今腐败已成为一党专制中共的死结,斩不断,理还乱。除此惊人的浪费外,大官大贪,小官小贪,大贪小贪黑压压一大片,打不尽杀不绝。如果九评是揭中共画皮,让人们认清中共,从外围发势,那么中共的腐败则是从内部掏空,自拆其台,自取灭亡。

据网上盛传,中共高层近日内斗空前激烈,江泽民与曾庆红合谋对胡锦涛实施夺权暗杀未遂;胡借反腐打翻陈良宇,也是向江而来,陈是江在上海的看家狗;曾支持胡板倒陈良宇,也是另有野心,即要求胡锦涛在2008年将国家主席的位置让给他。胡江曾都是中共的实力派,中共内斗,必元气大伤。看来中共是内外交困,大厦倾,众人推,不仅外面力量在使劲,内鬼也在起哄作乱,看来中共的数命的确不长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清心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