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菘专栏】虚拟网络的失魂少年

作者:白菘 发表:2007-01-22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春、靓丽、多情、时尚、有钱、有闲,某狐骚气十足的门户网站上推出一位神秘富贵少年的博客,极力营造一种妖女勾引唐僧的靡靡气氛。超过四千万的点击率不知道是真是假,照片上博主水雾一样迷惘的眼睛、失魂落魄的神情、一副什么都无所谓的态度,和张艺谋波涛汹涌的A片有异曲同工之妙,不过张最善于利用的是美丽女人,而此网站利用的则是无知少年。同样一张美丽的面具,包裹着一个同样没有灵魂的躯壳,充斥着一股病态的灰蒙蒙阴秽之气。企图以此为媒介,鼓动声势,增加能量,象画皮一样吸取千万青年的精血。

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里,接受一些二手的山、海、花、树、人,顶多是一些真实世界的影像,可怕的是一些刻意制造出的谎言,经过技术的装扮和资本的推动,强加给无知的少年,借助于他们年轻幼稚的身体和缺乏判断的大脑,造出一种权贵们所需要的假现实,使得谎言广为流传。某门户网站的目的达到了,但这种以声色名利为诱饵,蒙蔽人的慧根,注定了现世为人所不齿,后世为人唾骂的下场。不管商家怎样解释,都掩盖不了它们背后的不良。

破坏正信,毁坏信史,压制社会上的正义之声,接着又无耻的利用一茬又一茬的清白无知少年,借助他们热情为自己造势,这是今天政客、商家们屡试不爽的一大法宝。不过,多了资本和技术的参与,做起来更加得心应手。当年某邪人利用千万无知的中学生为其冲锋陷阵,翻起惊天恶浪,给人类的智慧留下千古的羞辱,似乎没有给人留下教训,反而给它们一个玩弄权术的招数,要的就是他们的白纸一张和使不完的精力。时下流行的一些青春文学作品,已经不单是有没有道德的问题,而是受一股黑势力所控制。

古人有师保之教,无一不对青少年爱护有加,孔子的少年戒色之训、老子的不听不闻之告,庄子的天人之辨,都是在保护着青年的先天的醇和,防邪杜奸,以防止奸人利用。俗语还有“二十三,罗成关”的说法,提醒青少年爱惜自己的精神,不要耽于声色犬马,守住清明,以备将来大用。

我不由得想起看过的一副罗汉图,他们虽然神态各异,但他们的眼睛无不精光四射,正气逼人,露出慈悲和威严,那是他们无数苦行、善行所修出来的善果。我又看到了那个富贵少年和一个青春作家的眼睛,他们可谓活在富贵温柔乡中,但他们的眼睛里,空洞无神、暗淡无光,仔细分辩,分明是一个被名利鬼占据的失魂少年。


 

 

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