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欠款 上海协和医院爆冲突(图)

发表:2007-02-10 0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协和医院的医疗纠纷8日演变成群体暴力事件,上百名曾付出高昂金额给医院的病人,群起攻入医院大堂,多次与院方保安爆发激烈冲突,多人受伤。警方派出近20名警员到场控制场面。因未能追回欠款,病人计画派代表上访北京,但上海市生局发言人则表示,事件属于病人与医院之间的契约纠纷,建议病人循法律途径向院方提出民事诉讼。

 一名女病人想起自己无钱、无子及面临无丈夫的困境,多次激动得嚎啕大哭,情绪接近崩溃。


8日晨逾百名病人手持诊症发票到协和医院与院方医疗小组会面,院方派六名代表逐一接见病人。获接见的数名病人称,院方企图收回病人的诊症发票,已遭病人坚决拒绝。

部分病人远道由外省而来,到医院时才知道医院已被勒令停业。来自江苏的王日平女士去年12月向医院付出四万多元费用,8日前往覆诊,惊悉真相,激动得嚎啕大哭。她极力挣脱保安的阻挡欲进入医院大楼,在场其他病人亦一哄而起,经过约半分钟角力,终冲破保安人员防线进入大堂,又冲上二楼。

病人来自各地,部分已无钱住酒店,要求保安人员开启病房让他们留宿。交涉期间,保安涉嫌挥拳外和以玻璃杯及铁棒等武器打病人。女病人陈小姐称遭保安人员挥拳殴打,其鼻侧被打至瘀青;另一名病人李先生则遭拳打脚踢。

病人除打算上访北京,10日亦发起游行,希望引起当局关注。「我们也不是想闹事,没孩子生已经很惨,他们(医院)这样做,不是让我们雪上加霜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