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骨质疏松症

发表:2007-02-13 1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的岳母已经七十多岁了,平常非常注重身体的保养,每天清晨除了运动二小时外,饮食方面更力求均衡,尤其牛奶必定
“不少于三大杯”,以摄取丰富的钙质,她心想,这样缜密的饮食习惯,骨质疏松症绝对与我无缘。

可是,她到马来西亚旅游,第二天一个不小心踩空,左小腿断得碎碎的,返国住了二个月的院,医生证实:骨质非常脆弱,
有“严重”疏松症。

像这样的例子,社会上比比皆是。

大家的观念总以为每天只要我多喝牛奶,吃小鱼干、炖排骨汤等含丰富钙质食物,就不会发生骨质疏松症,其实是一知半解。

“乳品委员会”给国人的建议量是每日摄取含钙量一千毫克最适合,但奇怪的是,住在非洲仍过着几近原始生活的班图妇女,
每日只摄取三百五十毫克钙质,竟然不曾有骨质疏松症发生。

反观世界上每日摄取含钙量最高的爱斯基摩土著,每天都吃鱼,含钙量达二千毫克,是正常值的二倍,却是世界上疏松症最严重的地方。

而美国、英国乳品消耗量最多的国家,疏松症也最普遍,道理到底在那里?

原来疏松症的发生不在于你摄取的钙够不够,钙质量的多少并不会影响你得疏松症,关键在你能不能“保持”钙质不被流失。


那么钙质为什么会流失呢?

因为国人嗜吃“肉、奶、蛋”等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身体内蛋白质太多会造成“酸性”体质,人体一旦酸质化,身体为了维持平衡,
自然而然它会自“骨骼”中提取钙质来中和酸性,成为微碱状态,试想,一个人经年累月被抽钙质来中和,骨骼中的钙质每天流失,
怎么不造成疏松症呢?

因此,元凶是“蛋白质过量”,流失了钙质,而非钙质吃得不够。


那么检验一下,我们每日饮食蛋白质真的过量吗?

根据国科会的建议,人体正常的蛋白质量,以体重六十公斤的女人为例,每天只需四十五公克就够了(男人约需五十公克),
以纯素食的人而言,轻易就可得到五十七公克,何况肉食主义者,随便一块肉、一个蛋就过量了。

牛奶的含钙量固然很高,可是蛋白质更高,所以牛奶喝越多的人钙质流失更多,加上“肉、蛋”是高蛋白质食物,
骨质疏松症不发生才怪,所以不要怪钙质摄取够不够,正常饮食钙质一定够,钙质多或少不会造成疏松症,蛋白质过量才是元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