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 都市女人最爱的运动

作者:甘丽梅 发表:2007-02-26 0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瑜珈在短时间里跃身成为都市女人最爱的运动显学。

你今天瑜珈了吗?这句话已然成为都会女人之间最熟悉的问候语!手牵手呼朋引伴上瑜珈课可说是当下最时髦的女性社交活动。当45岁的流行音乐教主玛丹娜在演唱会及MV中公开示范高难度的瑜珈动作,更宣示了这项养生运动的狂潮时代来临!2001年,美国时代杂志以瑜珈做为封面,大篇幅介绍这股席卷全美的健康风潮,如今在美国,有1,500万人练习瑜珈,高达四分之三的健身房设立瑜珈课程,即使在英国,也有超过50万人热衷瑜珈。

一时之间,不少国内外女艺人们全都一窝蜂表示自己是瑜珈的爱好者,尤有甚者,如 娜、李咏娴等艺人更一个个翻身成为瑜珈老师,开起瑜珈教室授课。

穿着,瑜珈概念的延续

在艺人的带动及媒体的鼓吹下,加上现代人健康养身意识的提升,瑜珈在短时间里跃身成为都会女人最爱的运动显学,面对这股庞大的商机,运动品牌当然不会忽略,包括Nike、Fila、Adidas、New Balance、PUMA等品牌在今年秋冬几乎全都针对瑜珈这个低冲击性的女性运动推出全系列专业服饰。

从2000年起,Fila就观察到瑜珈运动对女性的莫大吸引力,今年秋冬Fila推出的“After Yoga”系列强调瑜珈的悠闲生活态度,本身也是瑜珈族的Fila广告暨公关专员张心怡表示,瑜珈服饰在某种意义上,与其说是运动服,倒不如说是一种生活态度,延续瑜珈养生观念到日常生活中,不仅是进行瑜珈时穿,特别讲究的舒适材质同样适合日常穿着,在这样的概念下,Fila的瑜珈系列服饰特别重视时尚的细节设计,由 娜代言的瑜珈系列有着宽袖、绑带、抽绳等设计,非常适合平常穿着,让生活中处处是瑜珈精神。

给我东风禅

Nike这一季以东方“禅”概念搭配弹性快速排汗科技(NikeDri-Fit ),推出了以天然有机棉为主要材质的冬季女性瑜珈系列,强调都会女性的乐活概念。Nike强调,采用纯天然方式种植的有机棉,不使用任何杀虫剂及化学制品,不会引起静电与过敏。

充满浓厚东方禅风的瑜珈背心,结合秋冬最In的大地色系,具备高度延展性,缝线处以金色的绣线诠释低调的奢华感。正面圆领设计辅以金色绣线,用自然简单的几何图形呈现东方禅风,并且内衬以包覆性佳的胸垫,提供更安全的支撑,最特别的是背面环保精神的缕空叶状设计。裤子背面则以印度梵风几何图形设计,传达印度瑜珈精神中身心灵平衡的概念。

同样有着东方印花的PUMA瑜珈系列,最令人注目的设计就是大量运用风靡时尚舞台的中国金鱼图腾,多了一丝时尚气息。例如瑜珈花布背心就是以金鱼作为设计的重点图腾,合身的剪裁做瑜珈运动时,方便作延展的动作,而瑜珈裤则在裤脚加上了金鱼雕花纹,让整体look更一致。

舒适材质 勾起运动欲

黏TT的运动过程最叫女人却步,为加强吸湿排汗,让整个瑜珈运动的过程都是相当清爽舒适,专业的科技布料功不可没。瑜珈老师Lulu建议,选择瑜珈服饰时,应格外注重服饰的透气舒适与延展度,让女性朋友在从事低冲击性的瑜珈运动时,身体肌肉能够无拘束伸展,进而获得全面性呼吸及释放的空间。

Adidas这一季瑜珈系列服饰的主题主张“women’s身体自由式”,强调运动不需要理由、美丽的衣裳更能勾起女人的运动欲,以及不愉快时就用运动代谢情绪。大量运用ClimaLite、ClimaWarm与ClimaCool等科技功能,100%超纤维透气材质,可将汗水收集传送至布料外层加速蒸发,加强湿气管理及排汗功能,帮助身体自然调节体温并展现绝佳的保暖效果,让冬季运动时不再因流汗而受风寒感冒,在外表设计上,以带给女性坚定与信心的暖橘色系为主,辅以白色、深褐、淡蓝和浅灰等大地色系,加上烫印着金色adidas Logo的精致铜扣,希望女人爱上运动中的自己。

至于New Balance,则强调这一季的Fitness&Yoga,韵律瑜珈系列采用的是加强身体延展性的专业弹性布料,合身健美的造型设计,不仅适合到健身房上瑜珈课时穿着,也适合在休闲时穿着。

柔软、耐磨 禅风瑜珈鞋

瑜珈专属鞋款必须特别加强柔软的鞋身和鞋底的耐磨度,强化摩擦力与抓地力来支援瑜珈特有的地板动作,Nike品牌行销公关主任陈威颖以Nike的WMNS KEMBALI瑜珈鞋为例,灵感来自日本忍者鞋,贴地的设计不但承袭过往Nike瑜珈鞋血统,在脚指部份透过简单的切割,让双脚更亲近地面。脚跟采用可伸缩布料,不但合脚且包覆性佳,穿脱也更为方便。鞋面以密集的纹路刻痕,提供便利的弯曲性及延展性,增加脚背灵活度。鞋底部分则搭配多向性弯曲凹槽刻痕,强调抓地、耐磨及灵活度。此外,充满禅风的柔和色彩和外型设计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原则。

Fila“After Yoga”系列的瑜珈舒缓鞋则特别在鞋垫前、后两端添加竹纤维和磁石,前者具有吸臭特性,后者的目的则是消除负面能量。此外,在外型设计上,为了吸引时尚女性的目光,全皮鞋面以雷射雕花技术,刻画了禅风十足的抽象云朵线条,并洒上银粉,有金色与紫色两种色选。

因应寒冬来袭,向来强调时尚风格的PUMA推出可保暖及防水的两用瑜珈鞋款,有紫色与绿色两种色选,外层厚厚的保暖材质,不仅保暖,还可以将裤子塞进鞋筒中做今年最in的塞靴打扮,防水材质则不用担心雨天靴子进水的困扰,外层使用可拆式扣环,符合女性喜爱多变造型的特质。

附有弹性束带的Adidas瑜珈新鞋款Nenyan则诉求不受束缚的自由感,弹性柔软,穿脱自如,可随着脚部动作变化调整松紧度,特别适合瑜珈等健身房地板运动。

简单美学 瑜珈背袋

上瑜珈课时,零散的用品造成携带不便,常常成为瑜珈族的困扰之一,延续东方禅风的自然美学,Nike推出百分之百采用天然有机棉制造的瑜珈背袋,背袋设计上加入环保的概念,Nike瑜珈背袋将背袋裁片简单化,并精简缝线,以绿色及蓝色的大地色系为主色,背袋内外皆设有放置小型物品的空间,增加其实用性。PUMA的瑜珈包则诉求大容量,让爱美又怕麻烦的女性们将大大小小的东西通通装起来,轻松去上瑜珈课。

色彩疗法V.S.瑜珈

色彩能量疗法在瑜珈运动中扮演着颇重要的辅助角色,例如放眼望去,你会发现很多瑜珈商品都喜欢使用紫色作为主调,这是因为灵性的紫色具有沉静的氛围,代表自我平衡的能量。

根据色彩能量学研究,每种颜色都能产生一种电磁波长,这些波长会经由视觉神经传递给大脑,促使腺体分泌激素,从而影响人的心理与生理。每一种颜色有其独特的作用,令人产生不同的情感:白色象征快乐,给人明亮清新的感觉;红色是热烈的颜色,可以促进血液流通,加快呼吸。绿色则给人宁静的感觉,可以安定情绪;紫色代表沉思与宁静,可以加强对内的自我沟通;黄色是色谱中最令人愉快的颜色,可以激发活力;橙色令人感到温暖、活泼和热烈,能启发思维,有效提振情绪;蓝色意味着平静、和谐与满足,可以放松肌肉、松弛紧张神经。

基本上,红、橙色可以提升活力,脱离低落的情绪,特别适合热瑜珈或强力瑜珈;而蓝色系则代表沟通与自觉力,可以配合缓和呼吸思索身体内在的变化, 最适合静瑜珈。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