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硝烟弥漫 成胡江曾交锋的前线

作者:王珍 发表:2007-03-10 0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人大开幕,人民大会场外面警察牵着狼狗巡逻,平日熙熙攘攘的天安门几乎见不到游人。

 中共每年一次的全国人大、政协会议正在北京举行,硝烟弥漫的两会成为中共高层胡、江、曾权斗的前沿阵地。因报导两会“敏感话题”《物权法》以及涉及曾庆红家族丑闻的山东鲁能事件,中国著名的《财经》杂志被责令换稿而延误出版,显示高层内斗可能出现新动向。
  
另外,上海社保案余波未了,黄菊和上海团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病入膏肓的黄菊硬撑着亮相,以显示他和上海帮的政治生命尚在,而上海帮的后台便是江泽民。黄菊遭胡温公开冷遇。黄菊在出席分组会议时,驱赶中外记者,上海团更是处处躲避媒体,唯恐“祸从口出”,上海官场人人自危可见一斑。


涉曾庆红家族丑闻《财经》被责令换封面
  
在“两会”期间,中国著名的双周刊杂志《财经》因报导两会“敏感话题”被责令换稿而延误出版。
  
3 月5日出版的《财经》杂志的封面文章被撤换前,是关于全国人大正在审议的《物权法》,包括该杂志对国内三位知名学者的采访。据报导,为确保颇具争议的《物权法》顺利通过,有关部门已下达指令,禁止媒体报导这个话题。
  
另外一篇涉及当局“禁区”的报导是关于大陆著名证券公司湘财证券,而湘财证券的大股东是山东鲁能集团。今年1月下旬,《财经》率先披露山东鲁能集团700多亿国有资产被悄悄私有化事件。
  
该黑幕涉及曾姓、俞姓、王姓高官,一位是当今最高层领导,另两位是政治局的封疆大吏。外界暗示指曾庆红,以及两个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和新疆党委书记王乐泉,有分析指出曾庆红的儿子曾伟是关键人物之一。
  
文章刊出后,在财经界和舆论界引起轩然大波。而该文章的刊出时值曾庆红欲向胡锦涛夺取国家主席权力的节骨眼上,该文被认为是胡锦涛反击曾庆红的策略。有分析指出,面对曾庆红的攻势,胡能挡住,与手里握有鲁能转制黑幕王牌有关。
  
针对《财经》杂志报导有关《物权法》的采访以及与此相关的鲁能集团国有资产私有化遭封杀,分析人士认为,可能代表反对势力向中共高层施压达到的一个妥协结果,也不排除高层博奕藉机角力所致。

黄菊亮相上海厅 驱境外记者
  
这次两会期间,上海团广受海内外传媒关注,其中焦点新闻除了社保案引发上海政坛地震外,还有上海帮成员、政治局常委黄菊的病况和政治生命,以及陈良宇案的调查情况等。
  
3月7日10点25分,黄菊亮相上海厅时,提前清场,驱离境外记者,引发记者和工作人员争执、推挤,现场一片混乱。港澳台记者退出后,11 时15分,黄菊在韩正等人陪同下出场。
  
代理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也是媒体采访的重要目标。3月7日,韩正参加上海团分组会议后离场时,被问及社保案,他面色一沉,两眼瞧地,避开记者疾步走。上海代表团其他人更是处处躲避媒体,只接受上海本地随团媒体采访,好统一报导口径。
  
自去年社保案发后,上海有50多人被查处,20多名厅级以上官员被双规,上海官场仍然是人人自危。
  
胡温不睬黄菊 和上海帮矛盾公开化
  
3月5日在人大开幕式上,久病未露面、缺席上届“两会”的黄菊现身。他面部浮肿、脸色憔悴、行动迟缓,入座和离场时需要人扶助,两个多小时内,两次接受服务人员单独斟水(服药)。 不过面对镜头时,脸上化了妆的黄菊,强打精神展示笑容。
  
大会结束时,旁边的贾庆林、吴官正与曾庆红先后跟黄菊握手,但胡锦涛和温家宝离开时,没有与黄菊打招呼。
  
身患绝症的黄菊之所以如此引人关注,是因为黄菊的政治生命牵动中共高层权斗。很多分析指,黄菊拼着性命出席人大会议,是向外界显示,他和上海帮的政治生命尚在。 而上海帮的后台便是江泽民。

还有一种分析指,黄菊去年因病缺席两会,早几个月又交出金融大权,实际上已经向政敌投降了。这次出来是曾庆红的主意,曾为了和胡抗衡,硬把黄菊弄出来亮相。所以,胡温连表面的应酬都不做,公开对病入膏肓的黄菊不睬不问。

传五名政治局常委铁定下台
  
中共高层激烈内权斗主要是为了今年秋十七大人事安排。据港媒透露,十七大中共政治局常委将恢复七名。五个政治局常委贾庆林、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无条件铁定下台。刘延东身兼太子党和团派的双重身份,是目前被看好的政治局委员人选,而李克强也被视为政坛上的明日之星。至于曾庆红下不下,还要综合高层意见,最后敲定。
  
另据香港《争鸣》杂志报导,今年2月上旬,三百多名党政军高官杯葛曾庆红主导的茶话会。杨白冰、王克、王瑞林等军方元老直接表示:不能接受曾庆红的个人政治野心和人品,所以不出席。

贾庆林大打哈欠 代表呼呼睡

据报导,这次近三千参加的人大会议,官员的比例占70%以上,外界戏称是“官代会” 。

 
图:3月5日温家宝在台上作政府工作报告,贾庆林在台下张开大嘴巴打哈欠,被记者抓了一个正着。

人大会议有一个看点是,温家宝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在台下听报告的一些人大代表,或旁若无人呼呼大睡,或大打哈欠,还有人用手机打游戏消磨时间,成为海外记者拍摄的热点。
  
贾庆林张开大嘴巴打哈欠,就被记者抓了一个正着。还有一个镜头,一个代表头枕着沙发靠背,仰面大睡,周围4-5个人都在睡觉。当然这不是今年特有的,这些已经成为中共每年两会上最常见的镜头。

大会堂内代表们尽情放松,大会堂外警察们则绝对崩紧。50万警力遍布北京街头,严防老百姓申冤,同时扫荡上访村,北京各条小巷也由居委会的红袖章们进行“管制”。

李肇星摸女记者的脸
  
还有一个插曲就是中共外长李肇星摸女记者的脸。据联合报报导,李肇星出席人大开幕式时,一名女记者向他提问,声音一直发抖。李问:“怎么声音抖成这样?”女记者说:“因为天气很冷。”李说:“来,我摸摸看。”李肇星真的伸出双手摸了女记者的脸颊,引起现场记者一阵惊呼。
  
次日,人民日报旗下的“京华时报”竟大赞李肇星慈祥、亲切,帮女记者揉脸。有外国记者说,这在西方国家已接近“性骚扰”的举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