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温当局当今世界最富有的专制集权

作者:张伟国 发表:2007-03-17 0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执政一党专制,使“两会”不折不扣地成为装饰集权专制的花瓶和橡皮图章,本期报道“两会”爆“还政于宪”、“还权人大”的呼声,以及“两会内外”之特辑,读者可以看到,在会场里面——各级党政军官员已经是成为代表和委员的主体,所谓“人大”乃欺世盗名,其实是地地道道的“官大”;会场外面,从天安门广场到两会出席者的驻地,无数军警和60万戴红袖章的治安人员遍布京城,上访民众被扫荡驱离,戒备森严的安全警戒,反映“两会”如临大敌几近战争时期的非常状态,这种一年比一升高的警戒,也证明遭受敌对的状况一年比一年严重。那么,这个敌人到底是谁呢?就是中共自称它所代表的全体人民!这充分暴露了中共政治机制的异化:以代表人民自居,结果脱离人民,走到人民的对立面,与人民为敌,甚至连自己扶植培养的代表、委员也无法信任了——千方百计地把他们与人民隔离开来。”两会“安全种种戒备和防范措施实施的程度,恰恰是其与人民对立的程度成正比的。


然而,事物的发展有其自身的规律,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中共当权者虽然把“两会”当作一种工具,但是只要它还能存在,本身就会就会形成自身的力量,同样会“异化”于中共原来炮制它的立场和初衷。也就是说,被作为专制集权用作“虚假民主外包装”的“两会”,越来越显示出“弄假成真”的原动力,各种挑战中南海权贵政治承受力的意见和建议蜂拥而至,而且势不可挡,更何况它还有一把尚方宝剑——“依法治国”的现代价值观,作为这“两会”的主人——中共,正在为它越来越难以驾驭而头痛不已!


与往年不同,秋天即将举行的17大,使今年两会成为高层权力斗争的预演,本刊的独家报道和分析评论,也因此更加丰富多彩,包括中南海权争的最新动向,人事安排上胡锦涛主导、曾庆红协助、江泽民涉足、周恩来李鹏为代表的老国务院推出了自己的“子弟”;总理温家宝虽然是两会的“焦点人物”,实际上却正在权力斗争的风口浪尖备受煎熬;而高耀杰事件峰回路转与李长春仕途走背,其中有着十分微妙的关联;加之“李鹏派系挺胡政局暗伏波澜”,以及前不久的中共政治局会议再次否决了关于十七大中央委员、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差額選舉、申報財產方面的建议,中共核心恰恰成了政治改革的阻力……。


中共惟有实行真正的政治改革,才能从根本上摆脱目前的困境,但是实际上中共这些年来政治改革止步不前,甚至在有些方面还出现了倒退,国家经济实力提升,人民并没有得到真正的实惠,反而加剧了社会两极分化,胡温当局摇身变成了今日世界最富有的专制集权政体,这在温家宝政府工作报告罗列的一系列数据中得到证明,这也是胡锦涛以“大国外交”为名,对非洲和专制国家大把撒钱的本钱。


不管你是否承认,客观上,一场新的冷战已经因中共财大气粗的“崛起”而揭开了帷幕。本期胡少江的专栏文章,读者不可错过。胡少江尖锐指出,第二次冷战《北京扛起集权阵营的大旗》:自上个世界九十年代以来,不少西方政治家被第一次冷战中民主阵营所取得的胜利冲昏了头脑。一时间,“冷战思维”在国际关系上已经成为了一个贬义词。问题是,新的冷战已经在进行,没有适应新形势的“新冷战思维”,自由民主阵营将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动向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