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国人之22--多数民营企业 外资企业不过是共产党开的连锁店

作者:刘蔚 发表:2007-03-20 1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唤醒国人》题记:我现阶段的文章讲述中国普遍存在的政治经济文化现象,愿唤醒中国人认识到接受西方马列邪说的共产党1949年建政以来,靠武力搞垄断,一手决定人民收入,一手决定人民支出/物价,实际上征收人民80%以上的税,还剥夺老天给每个中国人的一份土地,矿产等自然资源,从而对13亿中国人进行着疯狂压榨的实质,和它同时把各种并不决定人民收入,支出的中国人,还有外国人说成是坏人的贼喊捉贼等骗人手法,愿中国人认识到有必要摆脱共产党的压迫,压榨。现在我们可以做的主要是给13亿人中认识或不认识的人讲这个真相,凡是赞同本题记的人是觉醒了的人,建议可相互称为觉醒人士,便于相互交流。当哪天 13亿中国人中有一半人认识到共产党靠武力搞垄断,疯狂压榨人民的真相,共产党的统治就持续不了两年。我们争取在这辈子过上政治民主,经济公正的新生活。这些文章归入《唤醒国人》系列。
刘蔚 2007年3月12日 ]

现在是2007年。近年来中共政府说它实行的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共产党的媒体也常常谈论民营企业、外资企业。一些人就以为中国大部份是民营经济了,在实行市场经济了。真的是这样吗?一种经济类型叫什么名称要看谁是真正的老板,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全国经济的主要行业。

我们先来看农村经济。如“唤醒国人之21—‘弱势群体’的真相”提到的,中共自1949年建政几十年来强加给农民沉重的税费,什么民兵训练费,电力建设费,计划生育费,教育费,水利费,多达几十种,占农民收入的一半以上。同时农民的土地,从干活的乡镇企业领取报酬等等都被中共在乡,村的官员控制。而共产党在全国农村的官员有一千四百万人以上,这些人的工资都要由农民承担,他们创造发明各种收费名目,农民如果不交,他们就叫一帮人去打,农民实在是苦不堪言。这是正常的社会该有的吗?绝不会是。

在一个正常的社会,农民用他的农产品换回他所需要的各种服务。比如他把卖萝卜挣的六十元钱交给电力公司,电力公司给他家供应这个月的电,根本不需要政府的官员来干预。如果他觉得不需要民兵,他就不需要花钱购买民兵的服务。所以在一个市场经济的社会里,加在农民头上的那些税费,农村的那许多官员根本是不会存在的。共产党几十年来这么做就是它的官员们要压迫,压榨农民,谁不听它的,它就打谁。同时农民还被共产党的户口制度束缚在特定的村。没有疑问,农民工作/劳动的真正老板是中共政府。而这一块有十亿人,大部份国土面积。

再看一些人说的民办学校。如果是真正的民办学校,也就是说老板是百姓个人而不是政府官员的话,个人应该对学校的场地、资金、教师、教学等各方面有决定权。中国现在的情况是不是这样呢?根本不是,而是中共政府对学校在上述各方面都有规定,或者说有决定权。如广东省1999年的“广东省基础教育民办学校管理规定”就是好几页,其中有 “第五条:民办学校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培养学生在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

再如上海市2006年的“上海市民办学校管理办法”,其中有“第十八条:民办学校专职或者兼职教师的聘任资格和职称评定条件,参照国家举办的同级同类学校的有关规定执行。”规定的全文同样也是好几页。这些规定与共产党对它的官办学校没有什么不同。共产党实行对民办学校场地、资金、教师、教学等各方面的许多规定,像是老板对员工的规定。实际上共产党才是民办学校真正的老板,而那些民办学校不过是共产党这个老板开的连锁店,那些民办学校的校长就是连锁店的经理,只是共产党这个老板不会给他们工资。

与此同时,如“唤醒国人之14—谁是好人,谁是坏人?”讲到的,我们看到住房、教育、医疗都是有共产党官方背景的人在经营,我们百姓要经营,共产党一百个不批准,我们要坚持做,共产党的警察就会来打我们,还可能安个扰乱社会治安的罪名把我们抓起来。这样这些行业就被共产党官员及其子弟们独家经营了,他们想把价格抬好高就抬好高。而住房、教育、医疗还是百姓不得不买的服务。

中国的媒体,银行,金融更是被共产党官办的,还有电力,电信,石油等也是共产党官办的。那真正民营企业剩哪些?还是1980年代初共产党允许的城市居民可以卖的食品,服装,杂货,和一部份工厂。那些店主可以决定自己经营什么。没有疑问,中国现在真正的民营企业无论从从业人数还是产值在全国经济中五分之一都占不到。共产党让人民自己做这些行业也不是它仁慈,而是它的官员子弟们对这些挣血汗钱的买卖根本没有兴趣,就扔给百姓做了。共产党的官员子弟会有兴趣在街边开个面摊卖面吗?会有兴趣在街边守着个店卖服装吗?没听说过。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外资企业。就我们所了解到的,外国老板到中国来做生意,和中国百姓一样,都要经历与中共官员的种种关系,包括要遵守共产党强加在中国民营企业上的种种规定,与中共官员合作。而这种合作不是平等的合作,而是像嫌疑人与警察的合作,这里的警察就是共产党,是外资老板屈服于中共政府的合作。我们看到外国的网络公司到了中国,都被共产党改造成了宣扬党文化的公司。在雅虎的中国网站或搜索引擎,主张中国实现政治民主,经济公正的作者,文章根本看不见。例如用www.yahoo.com.cn的搜索引擎就看不见“王丹”,“魏京生”的一条信息,而用雅虎公司自己的搜索引擎www.yahoo.com就能看见“王丹”,“魏京生”的上万条信息。王丹,魏京生对雅虎在中国的公司并没有任何负面影响,把他们封锁掉会使这个外资企业的顾客减少一点,点击量减少一点,经济上损失一点,显然,雅虎这个外资企业本身没有原因把他们封锁掉,把他们封锁掉完全是屈从于中共政府的压力。人们熟悉的google搜索引擎在中国也是类似的情况。

对外国通讯社,2006年9月中共政府实行《外国通讯社在中国境内发布新闻信息管理办法》。其中有多条规定,如“不得危害中国国家安全和国家荣誉、利益;不得违反中国的宗教政策,宣扬邪教、迷信。”那主张中国的国家领导人,省长,市长由中国人一人一票选举产生的文字违反它的管理办法吗?报导中共政府靠武力搞经济垄断,一手决定百姓收入,一手决定百姓支出/物价,从而对百姓进行着疯狂的压榨危害了国家荣誉吗?是否违反了共产党的法规完全是共产党决定,它也肯定会说违反了。

在商业领域,到2006年8 月共产党在沃尔玛在中国的22家商店成立了工会组织,还在沈阳的沃尔玛商店成立了党组织。我们知道中国的工会根本不是职工自己成立的,而是共产党用来控制职工的又一个组织,所以它实际上也是共产党的组织。明显地,实行靠武力搞垄断的共产党与沃尔玛等实行市场竞争的外资企业格格不入,那沃尔玛这个外资企业有权取缔在它那里的组织吗?按理讲,一个真正的老板有权决定职工在他企业的行为,包括成立什么组织,但看来沃尔玛的外资老板是无能为力。

我们看到对外资企业,共产党是左一个规定,右一个管理办法,干预到外资企业的运作和职工的行为,那么我们要问外资企业在中国到底谁说了算,是外资企业名义上的老板还是共产党?真相是这些外资企业的老板不过是在中国给共产党打工的,他们的店不过是共产党的连锁店,这和共产党对付民营企业是同样的办法。一些人还希望随着外资企业在中国的经营,中国会走上自由民主,市场经济的道路。他们也不看看外资老板在中国到底能不能做主?可见,外资企业和多数中国的民营企业一样不过是共产党操控的资本。外资企业要想改变这种情况,首先需要讲真相,同时在进入中国前,必须确定自己有权决定本公司的所有经营,在其它国家怎样,在中国怎样,不接受共产党制定的损害自己老板权利的一切规定。否则,就不要去共产党统治的地区。

到这里我们看出,如果中国人真的要做民营企业的老板,真的说,“本公司,本学校的事自己做主,共产党无权干预,”会怎么样?共产党就会以武力不让他办。如果外资企业真的说,“本企业的事我们自己做主,共产党无权干预,”又会怎么样?共产党就以武力不让它来中国。现在中国真正的民营企业,外资企业,或者说真正的老板不是共产党的企业还是上面说的1980年代初出现的城市里街边卖食品百货的店面和一部份工厂,占不到全国经济的五分之一。正如一些民主人士指出的,共产党现在欺骗,压榨百姓的手段比过去更狡猾,更精致了,在经济领域也是这样。共产党给它那些连锁店的经理们一个有名无实的老板头衔,欺骗国内外人士,说它在搞市场经济了,骗取国内外人士的人力,物力为它效劳。

2007年,共产党3000名高干子弟拥有的资产达两万亿人民币,平均每人6.7亿元。实际上共产党今天仍然靠武力垄断着全国的经济,比如在住房,教育,医疗,电力,电信,银行等行业,如果我们百姓要去经营,共产党一百个不批准,我们要坚持,共产党的警察就会来打我们,抓我们,这样共产党的官员子弟就独家经营,想把价格定好高就定好高,如把住房的价格定到13亿中国人四、五百元人民币一个月的平均收入三辈子也买不起的地步。

正如,民主人士贾甲指出的,我们不要再上共产党的当了,不要再被共产党的媒体说的民营企业,外资企业迷惑了,而应该认识到现在2007年共产党靠武力仍然垄断、控制着全国80%以上的经济,一手决定人民的收入,一手决定人民的支出,实际上征收人民80%以上的税,同时剥夺老天给每个中国人的土地、矿产等自然资源,从而对人民进行着空前的压榨。受害的是13亿中国人,中国人要想摆脱共产党这样的压榨就需要讲这些真相,给认识,不认识的人讲,多一个人就多一分力。我们高兴地看见到2007年2月7日,全国已经有1830万人宣布退出了共产党,共青团,少先队。(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