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在家办公 日本大企业鼓励生育

发表:2007-03-30 0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人向来以工作时间长闻名,但随着该国人口的老化,这套工作文化也要革新。日本两家企业昨天推出亲家庭措施,希望协助当局鼓励日本人多生育。

  生产Panasonic品牌电器的松下集团(Matsushita)宣布,让近半数的员工每周至少一天在家办公;互联网集团软库(Softbank)则宣布,分发多达500万日元的奖励金,给每名育有子女的员工,以及给他们的孩子手机。

  在日本聘有7万6000个员工的松下电器宣布,从4月1日起让大约3万个员工申请在家办公。

  在该计划下,申请者每周平均可有一至两天在家工作,而公司将借出电脑和摄像机,给他们在家中参加视像会议。

  松下员工可以通过高速互联网线路完成工作,并通过电邮或电话向上级汇报工作进展。

  松下发言人说,灵活工作制将方便员工,让他们在工作同时照顾家中孩子或老人,而公司也能借此灵活安排留住所需人才。

  软库说,从下星期开始,凡是在软库工作满一年而又育有五个孩子的员工,将可获得500万日元的全额奖金。最低数额的奖励金是2万日元,将分发给在软库工作未满一年,而且只有一个孩子的员工。

  同时,除了一般产假和育儿假期之外,软库将让育有子女的员工多享有5天的“儿童假期”。

来源:东京法新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