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穷人不“造反”,中国的穷人也不“造反”

作者:九派神州 发表:2007-04-01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看了一篇文章,叫《美国穷人不“造反”》,里面讲一位从墨西哥偷渡到美国的姑娘,天生丽质嫁给美国小伙后,取得合法身份,并给美利坚合众国生了三个小公民。因为没有什么劳动技能,自己一直没有工作,美国小伙子除了给她性和爱也没有什么美国黄金。她属于美国的穷人阶层。但她生活一点也不艰难困苦,这得益于美国完善的社会保障体制和社会救济机构的捐赠。美国的穷人根本用不着担心自己会衣不遮体、食不果腹、居无定所、没钱看病和老无所养。作者最后感慨的说:美国穷人不“造反”。

“如果你爱他,就把他送到纽约,因为那里是天堂”,几乎每个中国人心里都有一个美国梦,前些时候,一位中国籍的年轻人为获得美国国籍,应征入伍死在了伊拉克。感动了美国政府追认他为美国公民。这让国内许多爱国者脸上挂不住,到处吐口水。

中国人是一群很虚伪的人,不管做什么事,叫嚣的最厉害的人往往躲的最快。于是,聪明的国人又总结出一句经验性俗话:好叫的狗不咬人!现实生活中,那些平时表现的最爱国的人士、最反腐唱廉的官员,他们的家人子女基本都在国外,基本不花自己的钱。

一位中国学者给外国人讲,在日本统治的时期中国人生活非常困苦,吃的东西很差。本想诉说屈辱的历史,揭露日本人的残暴。但外国友人马上反驳:在日本人统治的前后,你们的生活水平不就是那样个样子吗?噎的学者说不出话来。

中国人的生活一直处在贫困中,长久了也就习惯了,习惯了也就麻木了,麻木了也就无所谓了。前段日子,网上报道,一个父母离异,生活困苦的小男孩眼见着妹妹落水淹死,也不施救。别人问起原因,他说:反正活的那样苦,死了算了!一个本应天真活泼不因世事孩子,心灵已然麻木是到如此地步,可想而知饱受磨难的成年人!

那些世世代代守着贫瘠土地的中国农民,那些下岗失业穷困潦倒的市民,那些没钱治病,没钱送子女读书而走上绝路的父亲母亲们,那些为了生存出卖肉体的女学生们,他们的生活才是中国真实的写照,我们面对太阳的时候不要忘记背后的阴影。

美国穷人不“造反”,因为没有必要。中国穷人也不“造反”,因为哀莫大于心死,中国穷人的心早已经死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