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访民上访遭污辱 区委书记调动防暴警

作者:吕耿松 发表:2007-04-02 2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 月27 日,杭州大井巷拆迁户朱瑛娣、陈映映等六七个女访民(其中包括一个 80多岁的老太太)听说杭州上城区吴山拆迁指挥部总指挥梅建群要调走了,心里非常高兴,决定到上城区拆迁办公室为他送行,同时也要向他讨个说法 —— 她们这些拆迁户被他弄得家破人亡,总不能拍拍屁股一走了事。

上午9 点,朱瑛娣一行来到区拆迁办公室,梅早已闻风躲避,办公室里空荡荡的,朱瑛娣等就坐在隔壁的文印室里等。这时一楼拆迁办工作人员韩荣根追到了三楼(梅建群的办公室在三楼),对朱瑛娣、陈映映等破口大骂:"你们这批大井巷的拆迁户是'落儿'(杭州骂人的话,意思是弱智的人),是疯子。你们到这里有什么用?我们要强迁你们就强迁你们,这是政府叫我们做的,你们还想翻天吗?"

拆迁户们见不到梅建群,本来就窝着一肚子火,又遇到这么一个泼皮来辱骂,心里就更火了。陈映映回敬韩荣根说:"你们把我们的房子抢去,害得我们家破人亡。你们不讲法律,也不讲天理,你们这些人有道德良心吗?"韩荣根说:"你们没有房子住活该!你们去死好了!"朱瑛娣实在忍不住,就说:"我们要死,也要死在拆迁拉公室,这是你们逼的。你们抢了我们的房子,逼得我们无家可归,还要抓我们坐牢,你们太没有人性了!"

韩荣根见骂不过,就凶相毕露,恶狠狠地说:"老子给你们吃几个巴掌!"朱瑛娣说:"怎么?巴掌这么好吃!"韩荣根就将复印纸揉成一团,向朱瑛娣扔过来。朱说:"你还敢打人?"韩用手指指着朱,向她吐唾沫,还说:"打你又怎么样?"朱就骂:"你这个流氓,一点道理都不讲,你配当国家干部吗?"韩荣根说:"你说我是流氓?我撕烂你的 OB (杭州话,指女性生殖器)",接着就扑过来。朱瑛娣打娘胎里出来,从来没有受到过这样的污辱,她哭了。陈映映等其他女访民见韩荣根如此污辱女同胞,怒不可遏,纷纷指责他,连80 多岁的老太太也骂他是畜生。韩荣根见众怒难犯,灰溜溜地逃走了。

女访民上访讨公道,却受到流氓干部的污辱,于是她们去找上城区区委书记徐祖萼,要求给个说法。徐祖萼徐大人经常在杭州的媒体特别是电视台亮相,大谈胡锦涛总书记的经典语录"群众利益无小事",所以女访民找书记要求给个说法也顺理成章。但是看门的保安和区委区政府的官员都说徐书记出去开会了,不让朱瑛娣等进去。朱瑛娣等只好在区政府大门口等,她们一些人朝外看,一些人朝里看,期待着徐书记的出现。

果然有人看徐祖萼的身影出现在政府大楼里面,便一起涌了进去。她们到了徐的办公室,要求与徐对话,但徐让秘书告诉她们,他没有功夫接待,叫她们坐到秘书办公室去。大概过了一刻钟,上城区信访局的一个局长(随行人员叫他"劳局",大概是个副局长)带了几人过来,对朱瑛娣等说:"区委书记不是随便好见的"。朱瑛娣反驳说:"人民见人民的书记为什么不好见?电视上胡锦涛和温家宝还经常到乡下去和农民握手呢。难道徐书记比胡锦涛、温家宝还要忙?""劳局"说:"电视是电视",朱瑛娣等马上接着说:"那么电视上胡锦涛、温家宝到贫困山区看望农民都是假的了?""劳局"自知说漏了嘴,干脆不说了。他要朱瑛娣等到下面去,说徐书记忙完了就会来接待她们。朱等相信了这话,去了楼下。但到了楼下后,上面又传话说徐书记没空,余勇副书记会接待她们。

朱瑛娣说:"余勇是政法委书记,专门抓人,我们不敢去见他,否则会被他抓到牢里去。我们只要求跟徐记说话,刚才那个流氓污辱了我们,我们要讨个说法。"这时候,来了十多个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如临大敌般地分布在这些女访民的周围,气氛骤然紧张起来。原来,防暴大队接到了命令,说拆迁户上午冲击了区委书记的办公室,现在又在冲击政法委书记的办公室。六七个弱不禁风的女子就将一个堂堂的区政府吓得如此惊慌失措,可见如今共产党的政权是多么虚弱!

尽管外面有防暴警察虎视眈眈,剑拔弩张,但朱瑛娣她们仍然和上城区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余勇据理力争。她们要余勇处分拆迁办那个流氓,余说此事要调查清楚,三至五天内给予答复。对于其他问题,余勇则是一问三不知。朱瑛娣、陈映映等问大井巷一期拆迁可以保留私房,而二期为啥不能保留?余勇没有正面回答,而是说"这你们比我清楚,具体情况我不知道"。朱等又问:"你不知道情况为什么乱抓人,把我们的十多个拆迁户抓到牢里?"余说没有抓人,他叫她们把被抓的人的名字报出来。朱瑛娣、陈映映等把名字一个一个报出来后,余又说他不知道此事。访民们说,既然你什么都不知道,来跟我们谈什么?余无话可说,只好叫朱等先回去,拆迁办的事他们一定去调查。但三天过去了,朱瑛娣还没有得到任何答复,她估计再过两天也不会有什么结果。

3 月27 日傍晚,朱瑛娣接到上城区清波派出所警察打来的电话,叫她到派出所去一趟,说要对她最近的活动作一次笔录。朱意识到麻烦来了,就说她现在没有功夫。对方说,你没有功夫我到你家来一趟,你在家里等着。朱说,我现在正在外面,你来了也白来。

第二天,清波派出所的警察又打电话给她,叫她去一趟,朱说她生病了,没时间。她还直截了地当告诉警察:没有必要来做笔录。警察说这是例行公务。朱瑛娣很担心警察抓她,因李丽娟就是警察先找她做笔录,后来就不让她回家了。昨天朱瑛娣来我家,问我警察找他是不是要抓她。

我说凭我的经验,从警务活动这个角度来说,警察找她可能是向她调查拆迁办那个流氓污辱她的情况。但现在当权者都把警察当作工具使用,很难说他们会做出什么事来。我劝她还是小心为妙,她希望我把她情况写一写,引起外界的关注。为此,我连夜赶写了这篇文章,希望舆论关注此事,不要让一个已经受了污辱的女同胞再次雪上加霜地受到廹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FOL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