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脏多一个丶输尿管多一条 女大学生手术摘除

发表:2007-04-05 0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19岁的李性女大学生两年来一直受不明的腹痛丶腰酸以及尿失禁之苦,经义大医院泌尿科主任林嘉祥医师检查出为右侧有两个肾脏,且输尿管也多一条,经使用腹腔镜手术进行半肾及输尿管切除手术,让李女不再受苦,频赞医师妙手回春。

林医师指出,类似的先天性异常,约千分之4的人会罹患,建议民众如有发现类似病兆,若出现反覆性泌尿道感染时,即就医治疗後半年内又复发的,应属复杂性泌尿道感染,有可能是摄护线肿大丶尿路结石丶肿瘤丶膀胱输尿管逆流丶神经性膀胱,就应及早就诊,找出真正的病因,以免身体受罪,让病拖得太久,而使治疗更为棘手。

林医师在记者会上指出,李女近两年来为不明病痛所苦,特别当憋尿时,这种不舒服的感觉就会加剧,甚至因为会阴部潮湿,而反覆并发严重的泌尿道感染,两年前发作合并高烧,让她紧急到南部某医院求诊丶住院检查,认为是卵巢小泡影响,捱了一刀去除小泡,尿失禁情况改善,却仍无法完全根治,最近再次看诊该妇产科又说要开刀。

李女只好转至南部某医学中心求诊,进一步检查时,腹部超音波与电脑断层发现右侧有双套的集尿系统,因其医院尚未发展腹腔镜半肾切除术之技术,怕使用传统开刀在少女腹部留下疤痕,因此转诊至义大医院泌尿科林嘉祥主任门诊治疗。

林主任运用立体影像定为断层扫描出的影像,发现李女右侧双套的集尿系统是在右侧有两个肾脏,输尿管也多了一条,多的一个尿道开口就在阴道口,这也是造成长期尿失禁的主因,此次发病原因则是输尿管出口处组织增生丶阻塞,而造成输尿管肿大与发炎。

林主任表示,正常的泌尿系统,包括肾脏丶输尿管丶膀胱及尿道,人体有两个肾脏,为尿液形成的器官,输尿管连接肾脏及膀胱,将尿液由肾脏运送到膀胱,在膀胱贮存尿液,再由尿道排出尿液。而这名女学生的情况则是在右侧的肾脏,又多了一个肾脏,形成独立的一套集尿系统,这种先天的异常已经造成右边上半部的肾脏严重肾水肿导致功能丧失,必须予以手术切除治疗。

经过林主任向该女学生及母亲详细说明後,该女终於明白长期困扰她丶让她有苦难言的病因,竟然是本身的特殊的器官结构造成,也因为先前在他院未被检查出真正的病因,多受了两年的折磨。

林嘉祥评估并徵得同意後,以腹腔镜手术进行半肾及输尿管切除手术,将已无作用的一部份肾脏切除,以及多的一条输尿管切除,手术共费时3小时,手术後并以药物治疗,该女学生现已康复出院,不再受疾病困扰。

林主任说,使用腹腔镜微创手术,伤口小,流血少,住院短,精确丶安全丶美观,一般手术开刀口约15公分长,李女手术的开刀伤口最长的为2公分,两个0.5公分,两个1公分。

这次手术,李女使用较好的套管花费2万5千元,开刀手术则由健保给付。林主任说明,义大董事长林义守以追求最好仪器去治好病人为目标,不计成本,从未想到要在手术仪器使用上收费。

来源:东森新闻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