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反对派周末双城示威遭镇压(图)

发表:2007-04-16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圣彼得堡警察殴打示威者

俄罗斯反对派星期六和星期天举行反对普京政府的抗议示威。反对派指责普京政府践踏民主。反对派的示威活动遭到俄国警方镇压。官方控制的新闻媒体对反对派的示威游行报道很少。

*“自由”“革命”*

俄罗斯反对派连续两天分别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举行抗议示威活动。反对派抗议普京政府践踏民主和人权。分别有数千人参加了在俄国这两个最大城市举行的抗议活动。

星期天在圣彼得堡举行的抗议示威活动中,抗议示威者打出的标语口号有“自由”、“革命”、“镇压反对派和践踏民主是耻辱的”。

有一百多人被警方逮捕。抗议示威者还一度同警察特种部队发生冲突。抗议示威者透露,圣彼得堡的医院急救车在星期天接到官方特别通知,没有警方的同意,不得出动救治伤员,因此,一些抗议示威者在遭到军警殴打后无法及时得到抢救。

星期六在莫斯科举行的反对普京政府的抗议示威活动声势浩大。示威游行的参加者包括著名国际象棋大师卡斯帕罗夫、俄罗斯前总理卡西亚诺夫等。

卡斯帕罗夫表示,反对派举行抗议示威并不是为了在选举中获胜,而是为了争取在俄罗斯能够拥有真正意义的选举。他说,选举这一词汇已经从俄罗斯的政治词典中被剔除,取而代之的是普京政府任命各级官员。卡斯帕罗夫认为,普京时代虽然石油美元滚滚涌入,但绝大多数俄国老百姓经济生活仍然困难。

*几百人短暂被捕*

在示威游行中,卡斯帕罗夫被警方逮捕。但卡斯帕罗夫当天被释放。星期六在莫斯科举行的抗议示威活动有好几百人被警方逮捕。其中包括俄罗斯著名记者帕尔霍明科,俄国前总理盖达尔的女儿以及采访这次示威活动的一些新闻工作者。

*议员:警方粗暴*

反对派方面的辩护律师马尔科夫说,星期六被警方逮捕的抗议示威者大多数已经被释放。但仍然有少部分示威者至今被警方扣留。参加星期六抗议示威活动的俄罗斯国家杜马独立的议员雷日科夫说,警方对在场的人十分粗暴。一些当时在现场的过路人,其中包括退休老人和青少年,也被警方拘捕。

为了镇压示威游行,当局特别从全国许多地区调动军警进驻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俄罗斯人权活动家帕纳马廖夫说,当局镇压抗议示威违反了俄罗斯宪法和其他有关法律。俄罗斯人权活动人士计划在本月末举行集会,声援这次反政府示威游行。

*媒体回避*

为了对抗这次反普京政府的示威游行,克里姆林宫控制的一些俄罗斯政治团体这两天也举行了支持普京政府的集会。星期六在莫斯科,俄罗斯极端民族主义势力和排外势力联合举行了集会。在集会上,俄罗斯民族主义势力呼吁建立斯拉夫帝国,赶走外国移民。

同镇压反政府示威游行相比,俄国警方对待极端民族主义势力的集会表现得十分忍耐和宽容。官方控制的一些俄国新闻媒体对两天来抗议普京政府的示威游行几乎没有报道。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