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解释:为什么靓女配丑男

发表:2007-04-17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能够看到外表极有魅力的女性外出时却总是由并不出众的男性陪伴,这种所谓“靓女配丑男”的现象现在终于在一种名为“古比”的鱼身上找到了部分答案。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的教授李-阿兰-杜加特金博士近日进行的研究显示,外形漂亮的雌性古比鱼通常会在其他雌鱼竞相“追求”一名雄性古比鱼时表现出极强的竞争意识,哪怕这只雄鱼外表与自己并不般配,而人类往往也是如此。

杜加特金博士表示,雌性古比鱼是研究人员迄今为止发现的第一种与女性一样在挑选配偶时过分关注其他同性看法的动物,她们的好胜心理促使其最终选择了外表看来与自己并不相称的配偶。研究人员将这一现象归因为“求偶从众心理”。

杜加特金博士在研究中共对60名男性和74名女性进行了测试,向他们展示了一些陌生人的照片,并询问这些受测者是否愿意与照片上的人约会。与此同时,研究人员还向每位受测者提供了其他受测者对照片上陌生人是否具有吸引力的看法。杜加特金博士说:“毫无疑问,每位男性和女性受测者均喜欢外表具有吸引力的人,但女性受测者却对于其他同性受测者对照片上男子的态度非常关注,其重视程度远远高于男性受测者对于其他同性受测者对照片上女子的态度。”

研究还显示,女性受测者对于感兴趣的男性的条件是有钱、有幽默感以及亲切和蔼,而外表长相倒是其次。杜加特金博士说:“当一名女性看到其他女性对于某个男性趋之若鹜时,她可能会受到虚荣心和好强心的驱使加入这一竞争行列中来,尽管这名男性外表看来可能并不十分理想。”简而言之,上述研究表明,一名男子哪怕仅有机会与一名异常漂亮的女子约会一次也说明这名男子在其他女性心目中的地位之高。

另一方面,杜加特金博士指出,这一研究并不表明女性在择偶方面过于重视其他女性的看法而显得不够独立,相反,女性的做法是受到了生物进化论的影响。他说:“关注其他女性的看法说明女性较之男性对待婚恋更加慎重,从进化论的角度来看,女性应该持这种慎重的态度,因为一旦做出了错误的选择,女性将为此付出更大的代价。”

来源:卡城华人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