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钢厂钢包脱落惨案 事故现场成大铁饼

发表:2007-04-20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铁岭市清河特钢有限公司4月18日发生钢水包脱落惨案,32名遇难职工身份至今尚未通过DNA技术鉴定予以确认,6名伤者正受着烧伤的折磨和无尽的心理痛苦。

据《新闻晨报》报导,钢水包脱落事故发生至今,事故原因除了事故处理小组的“突然滑落,钢水洒出”解释外,一切还是不得而知,案情依旧疑云笼罩。 钢厂成了几十户家庭的悲伤之地,几名遇难者家属在工厂外抹着泪水痛苦地徘徊,一次次要求进入厂区内,希望能见亲人遗体一面,但钢厂已被彻底封闭,更重要的是,他们的亲人已经面目全非,只能等DNA确认身份。

据目击工友说,去现场了,一屋子什么都没了,人都熔到冷却了的钢里了,成了一块大铁饼子。家属的伤痛唤不回往生亲人,而6名事故中的伤者矫正岩、周晓飞、郭力君、李晓东、王健伟、郭立海正承受着烧伤的折磨和无尽的心理痛苦。

住在特护病房的铸锭工郭立海伤情最为严重,全身烧伤面积达60%,头部、上身、双手变黑变形。事发时,他距离脱落的钢包只有3米远,烧红的高温钢水如同火山爆发一样从空中喷出,随即一股巨大的热浪将郭立海等其他几十名工人喷倒。

郭立海忍着疼痛艰难地说,当时想喊也喊不出来,顾不得拍打身上的火,只能拚命朝外面爬,直到爬得晕倒过去。郭立海最后被救护人员从车间门口救出。

但在会议室内准备交接班的32名工人没有一个爬出去,温度高达摄氏1500度的钢水将他们淹没在屋子里面。 19日,前来探望郭立海的工友告诉他,死去的32名工友都熔化到冷却的钢里,凝固成一块70平方米左右的大铁饼子。

今年24岁的李晓东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不停地呻吟,他的头部全被烧伤,眼睛只剩下一道细缝,鼻子烧没,据他的父亲伤心的流着眼泪说,李晓东对自己完全没有了信心,多次说不想活了。 37岁的矫正岩除了头部严重烧伤外,右臂也遭到了大面积烧伤,他担心,这个手臂以后不知道还有没有力气干活,抚养女儿长大。

来源:新闻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