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得不是时候的32名中国工人

发表:2007-04-21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早上,辽宁清河特殊钢厂,一包20多吨的高温钢水将正在进行交接班安全会议的32名工人瞬间融化。

  他们的死虽然并不意外但是发生得很不是时候。

  当人们刚刚经历过只有1%的人愿意当工人的争论之时,他们不应该死,起码,不该这么悲惨地无声无息地死。这样的死无疑又给了好不容易才有的1%的愿意当工人人不当工人的一个理由:原来工人会这么死?——还是当公仆,最好是一定级别的公仆,这样离非命之死能遥远一些。不过,这样的死倒是给家人省了许多丧葬费用,不是说现在买不起骨灰盒死都死不起了么?这32名工人化作一缕青烟将与祖国的蓝天白云同在,收入低安全保障差的这些工人阶级死得无比环保。

  昨天晚上我等着新闻联播能播一下这个新闻——当然我不是期望能播什么工人们死亡的惨象,哪怕播一下“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营救的省市领导们的英姿也好啊——对了,我不知道他们组织营救谁?这可不是矿难,从钢水里可别指望还能找到幸存者了。或者,哪怕是我们的最重要的喉舌能告诉一下全国人民“我们已经控制了事故责任人”也好啊。不怕有事故就怕除了事故没有人担责任——控制住了就好,虽然没有得到新闻联播播音员的确认但是毕竟网上进行了同步报道。恩,我也就放心了。

  美国弗吉尼亚工业大学死了33名无辜师生的事件赢得了国人还有我国家领导人的高度关注——人们纷纷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从传统道德教育甚至种族歧视的角度对于该事件发表着各种各样的见解——可谓热火朝天。而一封情真意切的来自我们最高领袖的慰问信早早地摆在了布什总统的办公桌上,遗憾的是布什总统也许没空看也没来得及领情——他要去现场为他的子民死亡而祷告呢。

  从此以后,对那些同命不同价有异议的人们可以闭嘴了——美国人就是比中国人值。中国工人,可以等几天嘛。

  这几天的大事太多了,他们死得真不是时候。已经晚上7点半了,新闻联播又在重复昨天发生的一些事故,可是我还没有看到任何关于这32人的报道——恩,死得太少了吧。因此我竟然对追踪报道的网络媒体产生了一丝敬意了。电视镜头里面日理万机的领导人正在参加一个与话剧有关的百年庆祝活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且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一场精彩的演出——现场,人们笑容满面掌声阵阵;一个涉案金额高达5100万人民币的银行盗窃大案在全国人民的关注下迅速告破——央视的记者们忙着连线采访并且煞有介事地分析这重达两吨的人民币是怎么被运出去的?——弱智!20多吨的钢水都能从半空中掉下来还有什么不可能发生?(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