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贩智戏“ 三代表” 卖俏发财

作者:木子 发表:2007-04-23 1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天,朋友挂电话说 :“我出差回来了,赋闲时请君前来一叙……”我乐允:“好也!”遂择日前往。

进得书房,朋友神秘兮兮地笑着说:“我买回了‘三代表’请君欣赏。”

“‘三代表?’是那个徒有其名的、拾人牙慧的、江宰民的选集吗?”

“ 非也!非也!是在北京景点买来的。”

北京景点居然卖‘三个代表’?我不解道:“就那几句话!如何卖得?”

朋友卖关子地说:“君不见,此乃乐事一桩,这‘三个代表’深入民心,大快人也,如何卖它不得?!”看我困惑不解, 朋友哈哈一乐,站起身来,把一件东西从头顶上竖在我的面前,笑嘻嘻地说:“请君观瞻!”然后便学着小商贩高声叫卖道:“三代表、三代表,谁买三个代表、谁买三个代表。”

我定睛一看,一下笑翻在座椅上,但见那:一条绳索上攀着三只活龙活现的小猴,第一只小猴用手紧紧地捂住嘴;第二只小猴用手紧紧地捂住眼睛;第三只小猴用手紧紧地捂住耳朵。三只小猴形象地在说:不听!不说!不看 ! 简直妙哉!妙哉!太妙了!北京小贩,不愧是见多识广,胆大心细,既吸引了买主,又能寓骂于笑,我俩笑得斯文扫地。

我叫道:“有人买?”朋友说:“多得是! 一听说三个代表便都来买,但人人都是先邹眉头,然后哈哈大笑,边解囊边议论着。”一游客操着地方口音说:“三个猴算个啥,你敢做成放狗头军师曾、国母宋、蛤蟆江,我批发回去卖”。

另一个人说:“嗨,为什么狗头曾算一个?”一声音说:“三个代表是狗头曾瞎编的,当然算他一个。”“为啥叫蛤蟆江?”,“你看那江XX长得象不象?”“象,还真象”。
一群群的游人哄笑着、议论着,一边和小贩讨价还价,说三个代表要卖贱点、再贱点。

三个代表卖得这麽火,小商贩开心不已,一边收钱一边不断高叫:“贱卖了!三个代表贱卖了!三个代表贱卖!贱卖!……”欢乐的游人耍着手里的三只小猴,议论着连猴子都“不听、不说、不看”的三个代表。

一个国家的领导人被国民如此作贱,不知江XX作何感想。自古常 言道:失民心者失天下,得民心者得天下,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当一个统治者失去仁爱,以暴政取而代之时,他的王权就走入了绝顶而无返还之路,古往今来无一例外!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