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严控灾难性报道

发表:2007-04-23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4月18日上午,中国辽宁铁岭市清河特殊钢有限公司发生钢水包整体脱落事故,造成32人死亡,6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重。此事经网络曝光后,网友对政府处理此灾难事故的方式不满,并抗议国内媒体只报道美校园枪击案却不关注自己同胞的生存状况。

由于网友的呼吁,正当网络开始关注辽宁铁岭灾难时,北京市新闻办却再次对网媒横加说教,并指示"辽宁钢厂的事件,跟贴控制在3页以内。对于灾难性事故的报道,要管理好,事件中权威新闻一定要规范好稿源,不要出现重大失实;要管理跟贴,上升到制度层面实行。"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虽然属于国际灾难性事件,但是由于最初有的媒体猜测凶手是中国籍,也引发了中共新闻监控机关对此事的干涉。

中新网于4月17日引用外媒报道"枪手疑是24岁中国男子,从上海获得签证",招致北京市新闻办立即下令要求各地网络媒体不得继续渲染、评论此次枪击事件。虽然此后证实凶手为美籍韩裔男子,北京市新闻办不再封杀网络对此事的炒作,但是"始作俑者"中新网还是得到了这样的结果"中新网因误报美国弗州校园枪击案凶手为中国人而受到中宣部、国新办的批语和处罚。"据知情者透露,服务于中共的北京市网管办还下发过这样的通知"对于此事(美校园枪击案)的后续报道,要用新华网的稿源,不要进行自采。"

据悉,网管办的负责官员曾警告"关于中新网对弗州校园枪击案凶手国籍的报道问题,据传有的商业门户网站将外电信息处理后交给中新网发,然后商业网站再引用、转发。此事相当严重,如若属实,一经查证,将取消商业网站的新闻资质。"

中共历来将媒体对灾难性事故的报道视为洪水猛兽,严格控制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对新兴的网络媒体自然不会手软。政权的稳定永远是中共的第一要务,公民的生命被操控在自由缺失的阴霾下。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