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捣住宅军火库拘捕华裔男子

发表:2007-04-30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温哥华警方日前接获一个匿名报案电话,无意中在市中心高尚住宅区的住宅单位内查获一个「军火库」,检获大批枪械子弹,甚至是军用重型机关枪,单位内一名华裔男子被捕,数十名住客一度要疏散。警方拒绝透露详情,只是说事件与恐怖袭击无关。

 温哥华警方发言人周伟仪表示,警方周四晚上接到一个匿名报案电话后,前往魁北克街一幢复式公寓调查。警方询问应门的男子时,发现他形迹可疑,他被问及屋内有否其他人时态度暧昧,故警员便入内调查。

包括重型机关枪及工具

 警员一踏进单位,首先看到桌上放着数支手枪,但这只是冰山一角,警员发现单位犹如军火库,搜获大批枪械和子弹,更罕有的搜出军用重型机关枪、制造炸弹的物料和工具,以及疑似爆炸品,当场拘捕该名年约30岁的华裔男子。警方急召拆弹专家前来处理,而为防爆炸品危及大厦的居民,更一度疏散了40多名住户。

 警方前日从单位搬出一箱箱大型军火,包括一件用白布覆盖、貌似大型机关枪的物品,温哥华警察总长葛理翰亦有到场了解。有居民表示,警方一连3天都派出20至30名警员全天候把守单位。

 周伟仪表示,由於当局仍在研究被捕男子的控罪,故暂时不会公布其身份。督察查普曼说,相信该名男子与帮派和恐怖分子没有关系,也非为破坏2010年的温哥华冬季奥运会,正调查他藏有大量军火的原因。警方将於今日或明日召开记者会,届时会公布案件的详情。

 这个「军火库」距离温哥华科学馆及天空火车车站仅半个街区,与通用体育馆及卑诗体育馆也只隔一个街区。

来源:加拿大电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