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昌星获24小时“自由” 可“出国旅游”

发表:2007-05-03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厦门远华走私案涉嫌主犯赖昌星的出外限制已经被取消,据悉,赖昌星日前曾离开温哥华,到阿尔伯塔省的卡尔加里游玩了几天。

赖昌星宵禁令被取消

环球华报报道,加拿大移民暨难民局(Immigration and Refugee Board of Canada)发言人安德森(Melissa Anderson)在接受记者查询证实,赖昌星的出外时间限制已于4月19日起全部取消,也就是说他一天24小时都可以离开寓所,不受任何限制。而在此之前,加移民暨难民局只允许赖昌星每天从中午12时至晚上9时半离开向当局登记的住所。

据安德森介绍,近年来,赖昌星的律师一直都有要求取消对其当事人的宵禁令。最近,赖的律师再次向加移民暨难民局提出书面申请,要求放宽对赖昌星外出时间的限制。

根据加移民暨难民局的判决书,加拿大移民部及赖昌星的律师通过书面的形式就此议题进行了辩论。赖的律师引用联邦法院上月对赖遣返前风险报告的判决以及《加拿大人权及自由宪章》,认为新的风险评估起码需要1年以上时间,加上他过去6年多时间里的表现,赖昌星宵禁令应该取消。

不过,加拿大边境服务处(CBSA)的代表就强烈反对取消赖昌星的宵禁令。移民部认为,虽然2005年8月以来,赖昌星都没有违反宵禁令,但这只是因为他明白自己仍然受到加边境服务处和警方的监视。移民部还指出,赖昌星十分不希望回到中国,而他之前也曾有违反宵禁令的纪录。

在看过双方代表律师交叉书面陈述后,加拿大移民暨难民局成员Frederick L. Ringham在4月19日作出裁决,撤销对赖昌星的外出时间限制,但其他保释条件不变。

赖昌星再次被当局扣押

当赖昌星为自己宵禁令被取消而高兴之际,加拿大边境服务处在移民暨难民局宣布取消宵禁令的同一天(4月19日),再次拘捕赖昌星。理由是他违反了宵禁令。4 月19日上午,赖昌星因在规定时间之外,出现在一间商场(London Drugs ),而被警察逮捕。4月20日,加移民暨难民局举行赖昌星拘留48小时后聆讯。

赖昌星游览卡城唐人街

根据安德森和移民部的代表透露,目前,赖昌星每周三仍要到加拿大边境服务处报到,而且必须自己亲自上门报到。

今天刚好是赖昌星报到的日子,记者按照赖昌星惯常报到的时间到边境服务处守候,但却始终不见赖的影子。及后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赖昌星在上午已经报到了。

近日,多伦多华文媒体传言赖昌星将于最近前往多伦多,赖昌星的律师马塔斯表示,赖昌星现在可以到他喜欢到的地方,包括出国旅游。然而,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赖昌星目前仍然在温哥华。

不过,赖昌星在宵禁令取消之后,的确曾离开过温哥华。一位居住在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的读者透露,他在上周日(4月29日)曾在卡尔加里唐人街见到赖昌星。当时赖遇上一位熟人并且正在交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