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党和白宫达成一致 千万非法移民将走出阴影

发表:2007-05-18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7日,美国总统布什(中)在白宫前发表关于两党和白宫在移民改革法案达成一致的陈述。


美国国会一批民主党和共和党参议员在移民法综合改革问题上和白宫达成了一致。布什总统敦促国会议员尽快通过这项措施。

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与共和两党重要议员今天都表示,他们经过长时间的彻底会谈后,已就移民改革法案达成协议,将让一千两百万非法移民走出阴影。

肯尼迪:让上千万人走出阴影

美国之音报导,以来自麻萨诸塞州的民主党参议员肯尼迪为首的一个民主、共和两党参议员小组星期四宣布,经过几个星期来艰苦的闭门谈判,他们和白宫达成了妥协。

他表示,既要确保美国边界安全,又要让非法移民有条路可以取得合法身份,这项协议是多年来的最佳机会。

肯尼迪说:“我们刚刚达成的这项协议是在今后几年里保卫我们边界的最好方法。这可以使得上千万的人民从阴影里走出来,迈入阳光明媚的美国。”

5月17日,美国总统布什(中)在白宫前发表关于两党和白宫在移民改革法案达成一致的陈述。(AFP/Getty Images)

布什:向好的方向迈进

布什总统对这项协议表示赞扬。他说,这项计划既没有大赦非法工人,也没有敌视他们。布什敦促参众两院尽快执行这项法案。

他说:“我急切盼望尽快签署这项全面移民法案。今天我们向好的方向迈进了一步。”

妥协性计划

这项妥协性计划包括一项处理美国大约1100到1200万非法工人以及未来移民的议案。这项计划还要求加强边界安全、以及对明知故犯的雇主采取惩罚措施。

根据这项协议,已经在美国的非法移民可以领取试用身份证,即所谓的“Z签证”,到时在今年1月1日之前进入美国并符合资格的非法移民便可以取得Z签证,而且可以持续申请延期(无年数限制)。所有的人都必须通过背景安全检查,交付五千美元罚款与手续费,并且通过英文考试。“Z签证”持有者可以申请永久居民身份和成为公民,不过,这要等到美国边界安全得到进一步改善、以及采用高技术工人身份证之后。

这个计划还会创立一个客工项目,客工计划将限制在每年40万名额,该项目将允许来自墨西哥和其它国家的工人在美国工作两年,然后必须先返回自己的国家才能再次回到美国。在决定未来什么样的移民可以获得合法身份的时候,技术和受教育程度将成为主要的被考虑因素。

梦想法案

洛杉矶时报报导,参议员们也着手更大的议题。美国移民制度一开始是奠基于家庭团圆。共和党员想要改成积点制度以适合国家的经济需要。移民将以教育和技能作为评等优先标准。

双方已经同意了一个梦想法案(Dream Act),即让年轻的非法移民以州内学费水准就读大学,而且最终能获得公民权的一个条款。两党议员也同意为农业工人设立一个工作计划。

随着参议院的努力推进,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霍伊尔( Steny H. Hoyer)宣布,即使参议院的会谈破裂,众议院将在7月进行移民立法讨论。

参议院两党就移民改革法案取得重大进展。(AFP/Getty Images)

不同反响

虽然这项协议获得国会两党的支持,但是也不乏批评的声音。其中的一个批评者就是来自新泽西州的民主参党议员梅宁德兹。

他说:“我不能在刚刚宣布的协议上签字,主要是因为这个协议会使家人不能团聚。这项协议对许多人发布的信息是他们完全有能力工作,但是他们再好也不能留在美国,因为他们个人的身份有问题。”

参议院去年通过了全面的移民改革立法,虽然很多共和党议员反对其中的一项外籍工人条款,他们说,这项条款实际上等于给非法移民提供大赦。而众议院没有就这个议案采取行动。

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共和党参议院凯尔就在去年反对了参议院的上述立法。他说,虽然他对当前两党达成的妥协并不十分满意,但还是支持这个协议的。

他说:“依我看,这个协议并不完美。但是它代表了以跨党派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的机会。”

亚太裔最关注移民改革

在国会激烈讨论移民改革法案之际,全美正好在过5月亚太裔月。目前掌控国会两院的民主党领袖星期三邀请全美各地亚太裔美国人领袖到国会山上召开施政大会,讨论亚太裔美国人关注的立法问题。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等都在百忙中到场发表讲话,显示亚太裔美国人的影响力在美国政治中与日俱增。

美国国会亚太裔美国人事务议员团主席、资深民主党议员迈克尔.本田议员表示,目前在国会议事日程中,亚太裔美国人关注的议题和其他美国族裔相似,包括教育、医疗保健、住房问题等,但是最关注的立法议题仍是移民改革问题。

本田议员说:“我们希望看到一个全面的移民改革,包括美国政府如何加快审理移民申请表,让移民能尽早和家人团聚,包括让在其他国家的亲属能来美国拜访他们的亲戚或上学。自从9/11事件发生以后,对来美国访问的人的限制严格了很多,我要确定亚太裔美国人能得到妥善的待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