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博客秀:

作者:活在桃花岛 发表:2007-05-28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秀主题:一首我很喜欢的歌~陌上归人
主持瀚韵的片言只语:我们把网友的博客秀给大家,当然喽,少不了楼下的;光阴似箭,但愿让中国人分享更加多元的文化!当然,也还有那人生寂寥的诗意。

"活在桃花岛"
【住在东海桃花岛, 他, 是古怪的东邪黄岛主】

一首我很喜欢的歌~陌上归人

陌上归人, 一首我喜欢的歌, 一首很动听的本地民歌, 区瑞强主唱。陌上归人, 亦是一部爱情小说, 也是一个二十多年前的电台广播剧。

这首歌好像出于七十年代末, 八十年代头左右。我则在九十年代念中学时才接触到这首歌。

我爱死这首歌的意境。我尤爱她的歌词, 写出爱侣间彼此分开而又思念再遇。

一个我很喜欢的意境~

当你每日工作营营, 有甚么可以比得上有一个爱你的人在家中等你回来? 她烧好了饭, 她默默地等着你回来。匆匆的回家后, 门一开, 看到她精灵的眼精凝视着你, 那一刻, 甚么公司的狗屎垃圾, 老板的狗屁面孔也忘却了。

你轻轻在她的额上轻吻, 然后向她报以一个平常得无可以再平常的温馨微笑。

你甚么说话都不须多讲, 轻轻一声, 「开饭罗。」

「好呀。」

你看多美?

你说我土? 管不了。

************************************

陌上归人

歌词:

"斜阳伴晚烟 我像归鸟倦 晚霞伴我过稻田

重回觅爱恋 爱情路比阡陌乱 情路太多弯转

两心早相牵 抑压痴痴念 重逢恨晚亦未如愿

从来情感多亏欠 不知道在那一天 可再度回到你身边

回头近晚天 爱在心里现 盼能回复我从前

寻回旧爱恋 两人内心早有愿 谁愿计走几远

不计走几远"

留言(15)

[1]好美

[2]好感动呀! 原来药师兄刚中有柔! :D

[3]不听不厌的一首好歌. :)

[4]还真的有知音人吗? 太令人感动了。此曲暂时设为背景音乐, 各位听到吗? ;)

[5]一个爱你的人在家中等你回来? 她烧好了饭, 她默默地等着你回来....今时今日, 有多少女性可以做到不用上班赚钱吗? 愿我能有一天做到当中的幸福小女人!!! ;)

[6]我唔系考日文试ar,,我考路试ar,,点解你会问我系咪考日文试既? :

[7]终于明白点解旧歌□多人听,其中一个原因是填词人的心思! :)

[8]香港现在的乐坛, 无论在音乐上或填词上, 都佣于商业及肤浅。这是需要令人反思的。

[9]路比,因为日文公开试距今也是三数星期, 在文中见你说数星期要考试, 以为你也考日文试呢~ :

[10] 斜阳伴晚烟, 我像归......
This was the punchline when this song was first released... ;)

[11] Re: 斜阳伴晚烟, 我像归......
This was the punchline when this song was first released...
i love this song to die indeed. :

[12] 我像龟.....
I like this song too, but he has too many songs I like.. can't really pick
which is the one I like best... even Kaze is nice... (although his Jp pronunciation
is not good).

[13] Re: 我像龟.....
 poo :
 I like this song too, but he has too many songs I like.. can't really pick
which is the one I like best... even Kaze is nice... (although his Jp pronunciation
is not good).

好吧,下一期我就pub"kaze"!

[14] hi
岛主是否都是七十年代出世呢  因大家志趣相投

[15]    kalai :
岛主是否都是七十年代出世呢因大家志趣相投

呵呵呵呵.....这个嘛.......我想我一定可以和您志趣相投的, 呵呵呵。

哦, 您现在身处法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