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睡两年的八旬老人神奇苏醒

发表:2007-05-30 1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中心医院,一位昏迷近两年的八旬病人在专家及医护人员的特别关爱护理下苏醒过来,令医护人员和家属惊喜不已。

这位创造奇迹的老人名叫布赫,今年已经80岁,曾患有糖尿病、高血压。2005年夏天,老人突遇脑梗塞被紧急送入阿拉善中心医院进行手术。生命虽然得到挽救,但他却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经专家会诊,认为老人康复仍有一线希望,于是将其转入到ICU重症监护病房进行治疗护理。

ICU病房的医护人员对这名处于昏迷中的特殊病人倾注了极大的心血和爱心。除了正常的治疗外,值班医生每天还带着护士给老人做仔细的身体检查,观察其身体变化并一一做记录。为了防止老人长期卧床生褥疮和肌肉萎缩,护士们每隔一两个小时就要给他翻身按摩。

两年来,ICU的医护人员就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陪着老人,给他讲故事、放音乐。5月27日,守在病床边的护士突然听到老人嘴里发出清晰响亮的“哎……”的声音,她惊喜地叫来医生和病人家属。等大家赶到病房时,老人已经睁开了紧闭两年的双眼。有人问老人饿不饿,老人点点头,又问他身体疼不疼,老人缓缓地开口回答:“疼”,就这一个字,让在场的所有人激动不已。

看着布赫老人逐渐康复,主治医师石文玲非常开心:“老人能够苏醒是个奇迹!这离不开病人家属和 医院共同的努力。现在老人手会动,身上痒了也会指给护士看,双眼也逐渐有了神采,我们都高兴极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