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政府决定对苏丹实施新制裁(图)

发表:2007-05-30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什在白宫宣布制裁苏丹措施

布什总统政府的高级官员星期二说,在苏丹喀土穆当局继续阻挠加强达尔富尔维和部队的措施之际,布什总统决定谋求对苏丹施以新的制裁。他们说,美国执行新的金融制裁将对苏丹的经济产生非常严重的后果。

*美国:给喀土穆更多时间未解决问题*

美国国务院官员们说,美国政府在六个星期前就已经准备好执行这项制裁,但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进行外交斡旋,因而美国把制裁延后。

美国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与记者谈话时说,苏丹政府在达尔富尔以更多的暴力行动来回应联合国秘书长提供的解决问题的机会。

 

内格罗蓬特与记者谈话

内格罗蓬特说:“苏丹政府显示出他们在有更多的时间的情况下做了什么。例如,根据联合国5月3日的报告,苏丹政府用安托诺夫轰炸机攻击了一个名叫哈什的村落达4小时之久。这份可信度很高的报告和其它很多报告表明,给喀土穆更多的时间并不能解决问题。”

*美国:金融制裁会严重影响苏丹公司*

美国新的经济制裁对象包括两名苏丹政府的高级官员、一名达尔富尔的反政府武装领导人、30家由苏丹政府拥有或者控制的公司,还有一家违反联合国在达尔富尔地区的武器禁运规定私自向该地区运输武器的公司。在上面提到的这30家被制裁的公司中,有5家是苏丹发展中的石油和天然气产业的重要企业。

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主任舒宾说,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公司是否有资产、或者有多少资产储存在美国的银行中,并且已经被冻结。但是,他说,考虑到美国在世界石油和天然气产业中的重要地位,如果能有效地阻挡这些公司进入美国的金融系统,将会给他们的经营带来严重的影响。

他说:“所谓影响并不仅仅指美国目前有这些公司的什么资产,或者银行帐户上有多少钱,而是包括明天或者未来几周之内要进行的所有交易。很明显,无论是贸易规模还是金融转帐方面,美国金融系统都是国际金融体系的重要环节。因此,当这些公司基本上被排除在美国金融系统之外的时候,对它们来说,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虽然苏丹政府去年11月在亚的斯亚贝巴的一个国际会议上在名义上接受了国际社会向达尔富尔地区派驻新的维和部队的计划,但是,美国官员说,苏丹政府运用了一切拖延手段,阻止预想中的由联合国和非洲联盟组成的“混合”部队进入达尔富尔。

这支拥有大约两万3千人的混合部队将取代非洲联盟派驻在达尔富尔的7千人的观察团。这个观察团自2004年年底就进入了达尔富尔,但是一直面临财政紧张的问题,而且没能在这个面积广阔的地区阻止暴力的发生。

*联合国:各国在派军问题上犹豫不决*

联合国在苏丹的特使纳齐奥斯说,为新的维和部队做后勤准备的两个阶段都遇到了苏丹政府的抵制,因此,联合国部队征兵的努力实际上已经被苏丹有效地阻截了。

纳齐奥斯说,可以理解,由于苏丹的反对,各国政府都在派遣军队问题上犹豫不决。他说:“除非苏丹政府允许国际社会的部队进入达尔富尔,否则没有一个国家会同意为第三阶段做任何事情。只有当苏丹政府同意联合国和非洲联盟为第三阶段所做的行动计划,也就是建立所谓的混合部队之后,联合国秘书长才能呼吁各国向达尔富尔地区的维和部队贡献军力。”

纳齐奥斯说,布什总统和国务卿赖斯已经游说世界各国领导人贡献军力,而巴基斯坦、尼日利亚、埃及、挪威和瑞典已经表示,愿意加入“第二阶段”的部署,其中包括大约3千名作战工兵、空运力量和其它后勤力量。

纳齐奥斯说,有几个国家已经以非正式的方式要求加入“第三阶段”主要部署,包括卢旺达愿意提供两个作战营。但是,纳齐奥斯说,在苏丹政府同意接受整个计划之前,没有国家会正式提供军力。

纳齐奥斯说,即使美国军队没有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执行任务,美国派兵参加达尔富尔的维和部队也是不明智的,因为苏丹总统巴希尔一直把西方国家部队会进入达尔富尔作为反对联合国计划的主要理由。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