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须知 网络用语课堂开课啦(四)

作者:了了整理 发表:2007-06-04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7、……的说:动词后置的一种用法,来自日文语法。 例句:青眉要去吃饭的说。
 
38、……ing:动词进行时的一种用法,来自英文语法。 例句:侠友们如此支持《武侠版》和侠客社区,青眉感动ing。

39、残念:可惜之意,引申有“碎碎念”等。

40、×××××:儿童不宜的内容。

41、王道:相当于“权威、真理”之意。

42、黑旺财:旺财是《唐伯虎点秋香》里的一条狗,狗者,犬也。黑犬,就是“默”。此典出自晋江。

43、小白:①白烂的昵称,指专在网上无事生非的人。②“小白痴”的缩写。

44、小黑:黑名单。

45、浸小黑:ID被登记进黑名单。

46、小强:《唐伯虎点秋香》中的那只蟑螂,泛指生命力特别顽强的人。

47、粉丝:FANS的音译,超迷某人或某物的一类人,也称扇子、蕃薯,简称“粉”或“迷”。

48、包子:形容某人笨,或者长相欠佳。

49、蛋白质:笨蛋+白痴+神经质。
 
50、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
 
51、腊鸭:垃圾(来自《麦唛》系列)。“挂腊鸭”在粤语俗语中指吊颈自杀。
 
52、Kuso:日语“粪”的发音。起先是教游戏玩家如何把“烂Game认真玩”的意思,后来经台湾传入大陆,渐渐演化成“恶搞”之意。
 
53、维客:喜欢使用WIKI这种超文本技术的网络爱好者。
 
54、博客:一种网上共享空间,让人以日记的方式在网络上展现自己的形式。
 
55、黑客:指在电脑领域有特殊才能或技巧的人。
 
56、红客:具有民族主义倾向的中国网络技术爱好者,与黑客相对。
 
57、朋客:起源于“朋克”。电脑朋客现在越来越多的被等同于电脑罪犯了。
 
58、闪客:使用Flash软件做动画的人,我们看到的很多电子贺卡和网站MTV都是闪客的杰作。
 
59、极客:也称奇客,Geek,指有较高超电脑能力的人。
 
60、驴友:泛指爱好旅游,经常一起结伴出游的人。 例句:阿肥去年才和松风古琴他们一起去过新疆,现在又要征集驴友去湖南。

嗯,有意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