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恩宠:乐见黄菊去世 忧期满临监禁

发表:2007-06-04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权律师郑恩

上海帮重要人物,中共副总理黄菊于6月2日凌晨去世。因揭露黄菊等上海帮贪腐丑闻反被监禁3年的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当日中午向本报记者表示,从中央电台得知消息。他引述周围朋友的反映来形容自己的心情:“我们都很开心”。

但郑恩宠的处境并未因黄菊的离世而改善。他透露有公安已多番向他明言,会在6月4日他剥夺政治权利一年期满那天,将他再次带走软禁。

因揭露前上海首富周正毅遭非法监禁3年的郑恩宠,去年6月5日获释,但同时被剥夺政治权利一年,今年6月4日期满,意味着中共以剥夺政治权利一年禁止他接受外媒采访、出国等权利等将自动失效。据知,国内外多个媒体已联络郑恩宠,准备对他进行采访。而多个海外人权机构也邀请郑恩宠出国交流。

对于6月5日“解套”的那一天,郑恩宠表示,会向外界媒体发布自己的消息。

黄菊死亡大快人心

一度和外界失去联络的郑恩宠6月2日主动致电本报,讲述了他的近况。他说,当天早上在亲戚家中,听到有电台广播员正以非常缓慢的语调播放某中共领导人的死讯,郑形容:“我想起我年轻的时候,毛去世的时候使用这个口气”。当时有邻居叫了起来:“是不是江泽民死亡”。郑在电话中几次高兴得哈哈大笑:“他们报伟人死亡,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哈哈哈!”

后来听了半天,才得知是中共副总理黄菊,被问到对这位他一直致力揭露的中共贪官死讯的反映,他说:“我本人,还有我的邻居、家人都很高兴。”

他没有再多评论黄菊的所为。他表示,正在写一篇文章《黄菊、陈良宇的教训是什么》,会在6月5日“解套”那天发表。文中称,希望从黄菊、陈良宇等贪官落马的教训中:“人人都要关心自己的利益,大胆批评、监督中共当权着不公正的行为。这才体现了中国民主的方向”。

公安威胁六四带走郑

“现在我楼下还有警车,公安还说6月4日下午把我带走”。谈起自己的近况,郑说。他并透露,5月31日上海市派出两批警察先后到他居住的亲戚家,前一批说软话,以帮他办理护照,找工作为由要他不要向外发声,遭他拒绝。郑说:“你们过去一年把我家当监狱,不让我找工作,损失怎么赔偿?”双方不欢而散。

后来一批闸北区派出所两名警察,包括姓莫的男警察,和女警察张敏(音),则态度强硬,对他明言会在6月4日下午4点到他家带走他,到指定的地方举行仪式,宣布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刑期结束。

本身熟悉法律的郑恩宠解释,中共法律根本没有规定要举行仪式,而他所知曾遭判刑的朋友也表示,从来没有举行仪式。他担心这是中共将他再次监禁的借口:“我和家人商量后,决定不走,我不知道他们会把我带到哪里。”

郑恩宠估计,所谓指定地方可能是酒店。因为前阶段公安多次向他放风出来,会把他带到酒店软禁。包括3月21日,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主动上门要帮他办护照,送他出国,但就表示“出国前关酒店20天。”

而10天前,他探望母亲时,又有一个公安对他说:“会把你关在宾馆。”

郑又说,公安曾经要他对剥夺政治权利一年期间写总结,郑写了7张纸,但他们不通过,要他改。郑坚决不改,有公安就对他说:“不通过可以,六四(6月4日)下午4点钟来两个警察把你带走。”

中共惧怕 欲逐郑出国

郑恩宠估计,中共担心他剥夺政治权利一年期满后,再次成为媒体的焦点。当局已经多次暗示、明示要把他“送”出国。郑说,3月21日那天,那位副局长就对郑透露,上海公安局开过一个协调会后下达一个指令,3月底前要警察约见郑恩宠,4月底前按照“郭国汀模式”放郑出国。更称如果郑没有出国方向,就安排一个方向让郑恩宠出国。那位局长更拍胸脯说称自己当过政治保卫处处长,4天后就可以帮郑办护照:“他说,6月5日那么多记者采访你,我可受不了,最好你6 月5日以后走掉”。

对于郑是否打算出国,郑表示,对上门的警察提了4点要求:“我有4个要求,要求申述,要求平反,要求赔偿,要求重返律师队伍。这个期间,有人邀请我去培训,我会去的。但要来去自由。”

郑强调,中共如果按照郭国汀模式对待他,出去以后不能回来。他是绝对不会出去的。

因揭露周正毅案而被捕并遭中共监禁3年的郑恩宠,于去年6月5日从提篮桥监狱获释后,一直被中共软禁在家中,被禁止接受媒体采访、禁止出外找工作等,住所外日夜有数十名便衣监控,并前后5次遭闸北区公安传唤、抄家等,家中生计困难。但郑恩宠一直坚持写公开信揭露上海帮黄菊、陈良宇等贪腐行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