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离婚李亚鹏怒告新浪 要其连续致歉三个月

发表:2007-06-05 0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被曝出要与王菲协议离婚,一线男星李亚鹏将门户网站新浪告上法庭。昨天,记者从海淀区法院获悉,李亚鹏在起诉状里指明“偷吃”一说是“捏造虚假事实”,要求新浪网连续致歉三个月。

5月31日,李亚鹏的代理律师到海淀区法院递交了起诉状。李亚鹏认为新浪网制作刊载有关信息内容,“完全背离客观事实,故意捏造虚假事实”。李亚鹏要求停止侵权行为,删除其网站上的全部侵权内容,并撤销所有与侵权内容有关的链接服务,并要求新浪网就其侵权行为公开赔礼道歉,并持续保留三个月等。

昨天记者询问李亚鹏的代理人林律师李亚鹏因此受到多大伤害,林律师称:“在开庭以前,这些我都不能透露。当事人起诉行为本身其实就能反映出他个人对这件事的态度了。”林律师介绍,这些报导刊出后,李亚鹏的亲属和朋友都陆续给他打电话询问真实情况,他的家庭和生活都受到了严重打扰,李亚鹏的起诉是维护家庭关系的行动。

要求连续致歉三个月 称起诉是为维护家庭关系

因被曝出要与王菲协议离婚,一线男星李亚鹏将门户网站新浪告上法庭。昨天,记者从海淀区法院获悉,李亚鹏在起诉里指明“偷吃”一说是“捏造虚假事实”,要求新浪网连续致歉三个月。

5月25日,一则“李亚鹏背王菲‘偷吃’引网民不满群起炮轰”的文章在网络上迅速蹿红,该报导称最新一期的台湾《壹周刊》刊登了李亚鹏与苗圃牵手一同就餐的图片。随后5月29日,又有媒体报导“王菲李亚鹏协议离婚?王菲不想再生子”,报导称一菲迷提供离婚报料,两则报导像重磅炸弹,激起了千层浪——网民对李亚鹏恶评如潮,若干媒体清算李亚鹏的恋爱史,虽然李亚鹏和其经纪人在接受采访时解释牵手照是剧照,离婚一说子虚乌有,但仍挡不住该消息的传播。“李亚鹏王菲关系大预测”等网络调查点击率迅速飙升。而新浪网的娱乐频道对这一系列新闻进行了连续报导。

5月31日,李亚鹏的代理律师到海淀区法院递交了起诉状。李亚鹏认为新浪网制作刊载有关信息内容,“完全背离客观事实,故意捏造虚假事实,”并在其自行设计的所谓“热点调查:传李亚鹏王菲已经协议离婚?”中使用“偷吃”、“花心”、“前科”等诋毁性词语。同时通过链接手段使该虚假信息及诋毁性文字在互联网上及平面媒体迅速传播,给他的工作和生活平添了无尽烦恼,并直接导致原告社会评价降低,人格名誉权受到严重侵害。

李亚鹏要求停止侵权行为,删除其网站上的全部侵权内容,并撤销所有与侵权内容有关的链接服务,同时要求新浪网就其侵权行为公开赔礼道歉,并持续保留三个月等。

昨天记者询问李亚鹏的代理人林律师李亚鹏因误报受多大的伤害,林律师称:“在开庭以前,这些我都不能透露。当事人起诉行为本身其实就能反映出他个人对这件事的态度了。”记者随后追问,名人的隐私权是否应受到某种限制?林律师称:“这不是法律的规定,名人的权利被侵犯也要告状。”最后,林律师介绍,这些报导见报后,李亚鹏的亲属和朋友都陆续给他打电话询问真实情况,他的家庭和生活都受到严重打扰,李亚鹏的起诉是维护家庭关系的行动。

来源:北京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