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访民被判劳教 肺结核复发被拒就诊

作者:记者希望采访报导 发表:2007-06-05 1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判劳教一年半的湖北省恩施市女访民谭金花,近些时候肺结核复发多次吐血,但湖北省恩施市当局拒绝为她就诊,同时要求谭金花写保证书今后不再上访,才会给予就医机会。

今年5月1号,女访民谭金花的儿子谭军去劳教所探望母亲,得知患有肺结核病多年的母亲,开始感到胸口及肺部经常疼痛,到月中开始吐血,至今情况未有好转,且有进一步恶化迹象。

5月中旬,谭军到恩施市劳教局反映母亲吐血的情况。劳教局局官员要他写一份申请,但劳教局官员又说她没有病而拒绝安排就医。而谭军又尝试将医生开给母亲的药带到劳教所里,但都被拒绝。

谭军表示,他们家人也曾试图将染有母亲吐血的卫生纸拿到医院化验,但化验不出来,医院说必须要本人前往医院抽血化验。

为此,谭军打电话给恩施市政法委书记兼公安局局长谭志国,希望他能协助允许他母亲到医院就医。但谭志国要求他母亲必须写份保证书保证不再上访,否则不会批准她出外就医。谭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谭军:“关起来就是因为她上访,没其他原因,我们也没办法给她看病,也不能确诊她是什么病。我写了申请请他们检查,他们说检查了没病。我在想找个律师打官司,准备行政诉讼。”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打电话给恩施市政法委书记兼公安局局长谭志国,但没人接电话。

大约两个月前,谭军曾向湖北省公安局,就母亲被判劳动教养一年半的决定,提出行政覆议,但当局表示有关结果最快要到八月才能作出,所以他正打算聘请律师,通过法律途径为母亲申请保外就医。但初步获悉,有关律师费需要四至五万元,目前正就筹募有关费用感到十分无助。

互联网媒体“六四天网” 的主编黄琦表示,谭金花所受到的待遇是非常不人道的…

黄琦:“他的母亲在上访过程中,我们觉得她所作的一切都是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办的。而当局在北京设了一个套,通过1000多块钱给他的母亲,定了所谓敲诈勒索之类的罪名劳教。现在他母亲生病了,当局居然还是以继续拒绝给予看病或是释放的机会来胁迫她不准上访。”

据“六四天网”的报导,现年51岁的谭金花,2002年涉嫌因私怨而毒杀一名村民,被关押9个月。这期间,多次被看守所人员罚跪,拒绝给她饮食,不准睡觉,被连续逼供7天7夜,受到不人道待遇。

由于谭金花不肯认罪,不肯签字取保候审,公安曾威吓及强迫她丈夫签字;但取保候审后,当局却对该案件不了了之,案件迄今没有结案,使谭金花身心受到严重的伤害。

上月底,正在北京上访的谭金花,接受湖北省驻京办官员1800元回乡旅费后,被当局指控勒索,法庭裁定罪名成立,被判处劳动教养一年半。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