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余震上千次 十多万灾民露宿街头(组图)

发表:2007-06-06 0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普洱市宁洱县6月3日早上发生6.4级大地震后,相继发生逾千次余震,惊魂未定的灾民更不敢返回寓所,县城广场挤满了避难人群。由于灾区救援物资不足,有部分灾区缺粮、缺水,情况十分困难。

云南普洱市宁洱县3日凌晨强震后,又发生余震上千次,其中3级以上26次,最大的一次余震震级为5.1级,发生在3日上午10时49分零5秒。此次地震灾害中,由于灾害面积大,余震不断,需要安置转移群众多达18万人。

地震后灾情陆续浮现,受灾人口进一步上升,截至4日20时,灾区涉及宁洱县绝大部分乡镇及周边县(区)部分乡镇,共有51个乡镇53.6万人不同程度受灾, 3人死亡,313人受伤,其中28人重伤,9万间房屋倒塌、27万间房屋受损、道路龟裂,电讯及水电供应中断,经济损失高达25亿人民币。

由于余震不断,楼房大幅摇晃,灾民的恐慌加剧,宁可露宿街头也不愿回到摇摇欲坠的寓所,县城广场成了灾民的临时避难所,人数众多的灾民将县城广场挤得水泄不通。有单位因广场爆满,索性在广场边缘、邻近自己单位的地方,搭建帐棚,安置不敢回家或家园尽毁的职工。

据《云南日报》报导,灾区救援物资包括帐篷、衣物、食品、药品等救灾物资严重不足,加上由于正值雨季,受灾群众长期生活在露天环境中,生活面临着许多困难,而且加上普洱市属于贫困地区,地方财力有限,恢复重建将在资金上有较大的缺口。

图:余震频发,灾民露宿街头,伤者就地接受医治。(AFP)


灾区救援物资严重不足,县城广场大部份灾民,都没有帐篷容身。

另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由于帐篷严重短缺,广场大部份灾民,都没有帐篷容身,只能用买回来的帆布、胶布搭建临时栖身之所,遮风挡雨。4日晚上灾区下起了地震后首场雨,灾民的情况更显困难。

据报导,灾区多个村落的灾民仍未收到足够的救援物资,不仅帐篷不足,许多灾民也未收到赈济熟食。有灾民抱怨的说,救灾未到位,这么严重的灾区,没有粮食,没有食水供应,一樽水也没有。


灾民在已经成了废墟的家园里做饭,准备吃午饭。

大新寨村是今次地震的重灾区,该村第六队有140户居民,只获分配20多个帐篷。村有关方面为免居民哄抢,索性拒绝发放。灾民即使拿到帐篷,但数量明显不足,两个家庭被迫共住一个帐篷,起居生活非常尴尬。@


强震后余震不断,令灾民恐慌加剧,不敢回到寓所。(网路图片)


灾民在屋外搭起临时住所避难,不知愁滋味的小孩反而感到新鲜。(网路图片)


灾区到处断壁残垣。(网路图片)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