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看CCTV,谁就是一傻瓜

作者:一舟 发表:2007-06-07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引用: CCTV《走进科学》不科学 网友猛批为'白痴'

央视树大招风,继其名嘴被人“揭批”后,节目也跟着“备受挑剔”,许多央视节目被网友批的“体无完肤”。近日,再有网友批央视10套的科普节目《走近科学》“近乎白痴”。

最近,一则题为《CCTV10<走近科学>,还是走近白痴》的帖子在网上流传,针对的是央视10套《走近科学》节目,这则帖子认为《走近科 学》不严谨,很多所谓的“科学调查”如同儿戏:“CCTV10本来挺严肃的一个频道,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搞成喜剧频道,更难能可贵的是以恐怖片的手法拍出 了喜剧效果。”

该帖根据众多网友对《走近科学》节目的讲述整理出来的,这些文字片段似乎更像是一则则笑话,让人忍俊不禁:“某一集说某个村子每天半夜三更都有怪叫声,把 全村人吵醒,大家都不敢出去看,战战兢兢地失眠到天亮,节目组采访了一大堆上了岁数的村民,传说这里出没野兽,每天夜里到村子作怪,闹得人心惶惶……音乐 配的那叫一个恐怖,还分上下两集渲染——到最后竟然说那是村里一个胖子睡觉打呼噜!”

事实上,针对《走近科学》的讨论去年就有,天涯论坛最早的帖子是06年6月的一则,题为《<走近科学>——忽悠,接着忽悠》,作者认为该节目忽悠广大观众,此后,更有观众在去年10月呼吁“央视停播《走近科学》”。

许多网友认为,这是央视节目娱乐化的一个弊端。但也有网友承认,节目的确很好看。还有网友撰文称“《走近科学》用一种通俗的方式普及科学”,并断定它“是 一个很好的节目”。这位网友说:“它适合那些没有高深的学问普通民众,而不适合那些自以为了不起的‘精英’们,但不适合的不一定就是坏的,所以还是请那些 ‘精英’们闭嘴吧。”

网友贴出的“《走近科学》操作内幕”

■不能解释现象,创造条件也要解!

定理1:如果你看到奇怪的景象、东西或听到奇怪的声音,那肯定是你幻听、幻视、精神有问题、偏执、狂想、自我暗示;如果是多人看到,那一定是看错了(例如:把鲸鱼看成龙)。

定理2:专家的结论一定是正确的,不管是啥结论,反正一定能、必须能找到一个人表情郑重地告诉你,这事其实是这个样子的……

■不能抖的包袱,创造条件也要抖!

定理:开始的时候,故弄玄虚,充分运用阴森的画面、诡秘的音乐、深沉的解说、鬼片的手法,吊你胃口;然后在最后1分钟里,自说自话,得出一个莫明其妙的结论。

网友揭露《走近科学》“三宗罪”

·侮辱——拿观众当“傻子”

·污蔑——把当事人当“疯子”

·恐吓——把一部科普节目拍成鬼片

顶!确实如此啊
_________________
永远开心

第853742楼    发表于: 2007-06    发表主题:     引用并回复
是这样的。
就拿香河老太太的那集来说吧,影片主题基本可以总结为一句话:我虽然解释不了,你们(观众)也不要瞎解释,还是等CCTV的结论吧。真够CCTV的。
   
第853902楼    发表于: 2007-06    发表主题:     引用并回复
我从来不看走近科学,他们也科学不出来,越看越不科学。
_________________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任天外云卷云舒。

第853905楼    发表于: 2007-06    发表主题:     引用并回复
其实就是洗脑的节目

第853913楼    发表于: 2007-06    发表主题:     引用并回复
very CCTV!
_________________
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返回页首    
   
第854056楼    发表于: 2007-06    发表主题:     引用并回复
真CCTV,呵!
_________________
论坛基本操作 |计算机应用索引 ZA防火墙 |LNS防火墙 | 杀毒前操作 |麦咖啡杀毒
 |卡巴斯基 防木马PG | HijackThis |系统诊断sreng 刻录专题 |个人收藏 |硬件
收藏 |多媒体索引|Gmail群发■■关于在技术版块发贴提问的一个重要提醒---会员
必看■■
   
第854152楼    发表于: 2007-06    发表主题:     引用并回复
该台报道的做好事、救人一定要历尽千辛万苦,否则不足以显示其伟光正;提示迷底一定要故弄玄虚,千呼万唤,看的你胃口都吊到头顶了,才揭示出来。其实这样的片子用几分钟的新闻就行。太CCTV了!

第854182楼    发表于: 2007-06    发表主题:     引用并回复
无愧CCTV呀

邪党洗脑迷魂药
   
第854385楼    发表于: 2007-06    发表主题:     引用并回复
啥目地:
就是无神论。这就是目地!

第854463楼    发表于: 2007-06    发表主题:     引用并回复
CCTV10<走近科学>,是走近白痴
_________________
   
第855525楼    发表于: 2007-06    发表主题:     引用并回复
_________________
您看过《九评共产党》了吗?那可是本好书啊!
您去大纪元退党(团、队)网站声明三退了吗? 要快啊,要快去三退啊,上天留给人三退的时间是很有限的!!!
共产党是真的邪教,可能它今天给了你一点好处或是钱,但是它过几天一定会以各种运动借口,把你手中的一切残酷夺走.
其实这就是中国大陆的现代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