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拒绝中共军队过境赴俄罗斯军演

发表:2007-06-12 0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合作组织将于今年八月份在俄罗斯举行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中共将派出约一千六百名官兵参演,但是哈萨克最近传出拒绝让中共参演部队和装备过境,使得中共部队将不得不绕远路前往演习地区。

北京“青年参考”报导,俄罗斯陆军司令阿列克谢.马斯洛夫六月一日宣布,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联合反恐演习将于八月份在俄罗斯乌拉尔地区进行,俄军参演部队为两千人,中国一千六百人,塔吉克派一个连约一百人,哈萨克、吉尔吉斯、乌兹别克派小分队参加。

报导说,中国参演部队开赴俄罗斯演习场的最佳路线是从中国西北出发,穿越哈萨克,进入俄罗斯的乌拉尔地区。俄罗斯为此与哈萨克进行了多次协商,但哈方态度一直不太明朗。

六月六日,香港媒体获悉,哈萨克已对中共军队过境一事表明态度,不愿让中共军队过境,因此俄罗斯决定,中共参演部队将从远东中俄边境进入。

虽然发生这件事,不过报导指出,目前俄罗斯和上海合作组织的官员都表示,不影响即将举行的六国联合反恐演习,相关准备工作都在顺利进行。

在此之前,上海合作组织首长参谋部演习已于五月二十九日至三十一日在吉尔吉斯境内顺利举行。

这项演习代号为“伊塞克湖反恐-二零零七”,包括上海合作组织反恐代表、集体安全条约组织、独立国协反恐中心、吉尔吉斯、哈萨克、中国、俄罗斯、塔吉克、乌兹别克的反恐部队与特种部队都派代表参演,上合组织的观察员—巴基斯坦、伊朗、印度、蒙古,也派代表观摩。

报导指出,与上合组织以往的反恐演习不同的是,这次首长参谋部演习侧重“多国同时”对恐怖分子联手打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