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扰和诋毁中国舞舞蹈大赛

发表:2007-06-13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月十日希望之声记者就六月八日纽约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New York University Chinese Culture Club, NYUCCC)发表公开声明,诋毁《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并计划干扰大赛,该联合会还将声明发给哥伦比亚大学学生学者联合会(Columbia University Chinese Students and Scholars Association, CUCSSA),通过电子邮件传到留学生手中一事,采访了正在加拿大访问的原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外交官陈用林。陈用林指出,这完全是由中共驻外使领馆控制的,跟中共中宣部起草的文件没什么两样。

陈用林指出,NYUCCC 这团体实际上是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策划和建立的组织。《纽约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这样一个组织我一看那名字就非常的熟悉。然后看他们所有散发的材料整个就是跟中宣部起草的文件一样。我可以明确的肯定所谓的《纽约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实际上是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的教育处策划建立的一个组织。教育组的主要的一个工作就是要对中国到国外留学的那些学生进行控制管理。这是他们的一个任务,在世界地建立这样的组织,中国大使馆或总领事馆、领事馆都在做这项工作。这些学生学者联合会或者联谊会是由中共驻外使、领馆资助,甚至大部分的会是在中国驻外使、领馆的馆舍举行的。所以,实际上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或者联谊会这样一个组织是中共政权机构在海外的延伸。

陈用林指出,中领馆操控海外留学生组织的方式主要包括:一个是在活动经费上进行资助;第二个就是,这些中国在海外的留学生他回去需要得到中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出证明,证明他的毕业证书是真实的。同时有的留学生需要中国驻外使、领馆写一封类似的推荐信,说明他在这里学习热爱祖国,热爱党,表现很好。再就是最近中国教育部对中国留学生搞了奖学金项目。就是那些比较活跃的,为使领馆工作的学生可以得到这些奖学金,资助。还有就是使领馆在很多方面给予优惠。比如说有各种表演团来就给他们发放免费的入场券。使领馆会经常对他们进行宴请招待,组织他们进行娱乐活动,甚至包括进行野餐,烧烤等活动。丰富他们的娱乐生活。就是这样的一个学生联谊会联合会,实际上完全是由中共驻外使领馆控制的。

陈用林进一步指出了中领馆诋毁、打压《新唐人》电视台的具体运作手段:总领馆通过这些所谓的中国学生联谊会,向各个学校施加压力,因为联谊会施加的压力跟大使馆总领馆施加的压力不一样,学校容易接受学生联谊会的这种团体看起来比较中性的团体,接受这些团体的压力和建议。这样比较有效的向学校施加压力,能够对法轮功和民运活动进行打压。

陈用林最后指出,因为《新唐人》向全世界报导了很多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实事,这是中共最为惧怕的。

对此,《新唐人》电视台发言人Carrie Hung表示,将于7月6-8日在纽约大学史葛柏艺术表演中心(Skirball Center)举行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目的就是弘扬中国舞,复兴中国的正统文化。中共一直都在用不同的形式干扰和打压《新唐人》电视台。他欢迎所有学生前来观看,自己做出判断。

《新唐人》晚会在加拿大上演期间,中共使领馆向加拿大各级政府、媒体及赞助商发信,警告他们不得参与晚会活动,说晚会反华、是法轮功的宣传等,并声称演出破坏中加关系。中共驻悉尼总领馆也在去年12月20日向澳洲的议员们大量散发诋毁《新唐人》的信件,要求他们拒绝《新唐人》的邀请,不要向晚会致以新年问候,不出席新年晚会等。中共还通过韩国外交部和文化部向韩国国立剧场施压,以取消该剧场今年6月将在中国举行的演出相威胁,在演出前一天取消了《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首尔场的演出。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