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湖巢湖三分之一被蓝藻覆盖(图)

发表:2007-06-18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

 

居民在太湖排移蓝藻

中国官方表示,继五月份太湖蓝藻暴发,危及当地饮用水安全之后,新一轮蓝藻暴发再次袭击太湖,而且安徽省的巢湖也成为蓝藻袭击的对象。

中国官方媒体星期天报导,中国气象局上周五的卫星图像和数据显示,在太湖中西部和北部水面上出现大面积蓝藻暴发。路透社报导说,蓝藻覆盖了大约三百零九平方公里,是太湖总面积的三分之一。而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的安徽巢湖也有大约一百零八平方公里被蓝藻覆盖,占巢湖总面积的三分之一。

今年五月初,太湖流域无锡段出现大面积蓝藻暴发,炎热的天气使得死亡后的蓝藻腐烂变质,污染湖水。这使生活着两百三十万人口的无锡市的饮用水变黄发臭,当地政府不得不将自来水切断。

报导说,当地政府表示,太湖新一轮蓝藻暴发地点离自来水厂取水口距离很远,因此不会影响包括无锡和常州在内的附近城市的饮用水质量。报导说,前几天的降雨冲淡了蓝藻,但是,一旦水温升高到30摄氏度以上,蓝藻就很可能大量回潮。安徽省官员表示,当地政府正在密切关注太湖水质。

专家们警告,巢湖上的蓝藻可能会继续扩大。安徽的一位生物学家对“工人日报”说,一旦蓝藻的繁殖条件成熟,短期内就很难避免蓝藻暴发,而人们所采取的挽救措施只能试图将暴发的危害降到最小。

蓝藻在营养丰富的水域里生长繁殖。在污染严重的中国东部,湖泊周围的居民和工厂无视环保规定,向湖水中排放未经处理的生活废水,废弃的肥料和工业废料。这些物质提高了湖水的营养盐浓度,为蓝藻提供了温床。

在蓝藻袭击太湖之后,中国有五名官员因为玩忽职守而被免职或受到惩罚。中国总理温家宝说,那次事件敲响了环境污染的“警钟”。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