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维权导致三个变化

作者:刘晓竹 发表:2007-06-23 0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道家的最大智慧是两条:一是无为而治,二是因势利导。现在当局与民间的对峙,一方面反映出人民有道的智慧,叫做「道可道」,另一方面反映出胡锦涛非道的愚蠢,叫做「非可道」。难道不是吗?胡锦涛既非「无为而治」,也非「有为而治」,而是「乱为而治」。自古乱治者,皆乱动也。这几年看下来,胡锦涛的乱动,以左倾为主,以右倾为用,即左玩权,右玩钱,左右瞎晃悠,导致政局莫衷一是,乱局已然铸成。无道之蠢也。

再来看老百姓的有道之智,即因势利导,化乱局为变局。转化的工夫就是民间维权。胡锦涛不是左右晃荡耍滑头吗?民间维权就是左右开弓,左边打你这个假大空,右边打你这个空大假。维权使一党专制下的先进性理论得到创新发展,变成贪官污吏下的不断维权。毛主席说将革命进行到底,老百姓说将维权进行到底。一句话,维出一个新中国。

为什麽说维权能维出一个新中国呢?因为它导致了三个变化。第一是民风开始强悍起来了。老百姓越维权胆子越大。过去老百姓怕共产党,现在共产党怕老百姓,如此历史性巨变,维权之功,不可没也。实在说来,民风强悍与维权原本就是互为表里,相互为用的。广东广西民风强悍,单凭这一条,两广百姓不知道少受多少气,少吃多少亏。比较而言,河南河北民风羸弱,百姓比较听话,结果如何?贪官污吏横徵暴敛,鱼肉百姓,肆无忌惮。维权与不维权,天壤之别也。老百姓终於明白了这一点。

第二是维权逐渐由点成片,呈现出积累效应,运动向全国化发展。当然,胡锦涛希望民间维权永远是孤立事件,自生自灭,顶多给点钱就可打发了。但是,民间维权实在是天下最美妙的永动机,通讯革命使维权具有当地发生,各地呼应的趋势。真正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尽管维权的导火索千奇百怪,但结果只有一个,即群体事件。当今群体事件,连接成片,其扩大化丶全国化的趋势甚为明显。

第三是知识分子与维权运动相结合。在胡锦涛之前,读书人与普通百姓各据一方,各自为政,各自为战。然而胡锦涛左撇子治国,不但把劳动人民逼上井冈山,反了起来,也把读书人逼上梁山,闹了起来。眼看方腊与宋江联手,胡锦涛有点坐不住了:知识分子与维权运动相结合,那还得了吗?殊不知这是胡锦涛自作自受。你不是不让知识分子说话吗?不是假大空治国吗?中宣部治脑吗?那麽很好。他们就直接与工农对话,有话只向民间说,让工农群众接受人权的再教育。知识分子与普通百姓在此一拍即合。都说一个巴掌拍不响,其实两个巴掌也拍不响啊,非要有胡锦涛的第三个巴掌不可,即「胡无道」促成知识与维权相结合。

当然,从量变到质变,总要有一个过程。当前的维权运动仍然是量变,仍然在积累,但久而久之,必有质变,即结束一党专制。因之,维权运动前途无限,一党专制气息奄奄。胡锦涛坚持一党专制,未来到处是坎陷,十七大是一坎,奥运会是一坎。你跑得了初一,跑不了十五,跑得了十五,还有下一个初一呢。总之,人民维权是汪洋大海,一党专制是一叶扁舟,终将被埋葬。(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动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