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警横行成都 强关揭黑网站

作者:特约记者丁小采访报导 发表:2007-06-28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间新闻网站中国百姓网近期对上海前警察张宝亮维权受打压事件作连续追踪报导,但该外地网站近日遭上海警方强行关闭。

“中国百姓网”网页照

设在安徽的中国百姓网报导了上海前警察张宝亮因维权遭到上海警方不断打压后,大陆的很多网站、论坛开始转载,也引起网民的热烈议论。然而本周二,该网站突然在没有收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无法打开,网主致电位于成都的网络服务商三九二七公司询问时得知,上海警方远赴成都,强行拿走网络公司服务器,并点名针对中国百姓网含有的所谓“非法信息”。

中国百姓网网主牛志林星期三接受本台采访讲述经过---

牛志林:“上海市公安局跑到成都我服务器的那家公司,把他们服务器收走了。网络公司负责人告诉我,他也莫名其妙不知道为什么说我那个网站上有非法信息。这个负责人说我给他惹事了,晚上通电话的时候,他在另外一个地方等待警方的讯问。”

记者:“这公司提供服务的千多个网站都停了么?”

牛志林:“都停了,停到昨晚十点钟。”

记者:“现在只有你那个开不了?”

牛志林:“对,其他都能开。今天早上我又和他联系了,说我的网站没到期呀!你怎么把我停了?他说我没有办法帮你开通。”

记者:“我们通常看见封网站都是地方上自己管自己,为什么这次是上海警方跑去成都?”

牛志林:“你不知道这情况,在中国,上海的警方就像公安部一样,处处在全国警察中以老大自居。”

记者致电网络供应商三九二七公司询问,该公司职员逃避问题---

记者:“网站昨天打不开是什么原因呢?”

网络商职工:“昨天我们在检查一些信息。”

记者:“拿走你们服务器的是上海警方还是本地警方?”

网络商职工:“这个我们不太清楚,核实过后再联系好么?”

记者:“中国百姓网现在是不是打不开了?”

网络商职工:“先这样好吧?”

牛志林是安徽经济报社的在职记者,本着媒体人的热诚,业余创办该民间新闻网站三年多,他对网站这样被关感到愤怒之余,也表示不会就此放弃---

牛志林:“什么非法信息?我们上海的公安连合法非法都不懂,他一句话嘴巴大,说人非法就非法,是不可能的!国家法律和政策又没有规定不能批评哪一个领导,我报导的都是事实。这种情况我也很气愤,准备重新建一个网站,还叫中国百姓网,继续为中国老百姓说一些心里话,反映一些民生。我现在手持的是中国新闻出版署发的记者证,作为一个记者,如果我没有言论权,不能为老百姓说句公道话,那我做记者就没有涵义了。”

被指引发事端的报导是关于一个二十多年警龄的上海警察张宝亮02年因儿子在学校被殴打,走上了申诉上访的路,其后不但被撤职,还遭到拘留一个月以及监控软禁一年。

张宝亮的申诉信揭露了上海政法部门滥权枉法的种种劣迹,并将矛头直指江泽民的外甥,上海公安局长吴志明。

张宝亮不断向中央有关部门反映,但没有任何结果;求助于大陆媒体,也无人敢报导;曾经有民间网站转贴他的申诉信但遭到删除,甚至网站本身被关闭。直到月前中国百姓网以第三者身份采访报导了他的遭遇,才引起了大陆各界的关注和声援。

张宝亮星期三对本台说,当局此前就曾威胁曾要他让网站撤下该文章下。他认为事件的发展再一次显示,上海帮的势力,并未因陈良宇下台而被清除---

张宝亮:“他想尽了办法,派出了特勤,叫我把网站上这个报导拿掉,本来我说的都是事实,我为什么要叫人家拿掉呢?人家记者来亲自调查过的。我说这个做不到,接下来他就自己动手了。

这些土匪太厉害了,现在中央的都害怕上海帮,中国的法律在上海行不通了。它可以当土匪,打砸抢偷,人家报导事实,他就把网站封了;我反映反映情况,他就把我弄到派出所,去年打过一次,今年6月1号又打了一次,还把我关了一个月,这个简直没有法律了,江泽民的外甥在中国就这么猖狂,我这二十多年的警察都被土匪害,你说中国的老百姓还不知道有多少冤魂冤鬼呢!”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