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黑石集团新上市股票继续下滑

发表:2007-06-28 2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黑石集团的股票在上市第三天继续下滑,给在黑石公司有着重大投资的中国造成了一些损失。但是,美国专家认为,下滑的原因是出现了一些暂时性的不确定因素。从长期来看,中国投资黑石集团这一类的私募基金行业是一个合理的行动。

*上市刚三天就从投资人的热烈追捧中跌落下来*

黑石集团的股票上市刚刚三天,就已经从投资人的热烈追捧中跌落下来。上市的头一天,这支股票就从31美元的发行价窜升到38美元,最后以35美元一股的价格收盘,上涨13%。

不少媒体报导说,中国外汇投资公司(汇投公司)一天坐收6亿多美元的赢利。但从第二天起,市场突然转向,黑石股票一路下滑7.5%,收至32.44美元一股。而星期三,这股下滑的势头还没有停止,股票价格跌破发行价,在29美元到30美元之间浮动。中文媒体又大叫汇投公司赢利流失4亿美元。

*市场何以在这样短的时间里就移情别恋?*

黑石IPO是华尔街最近5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度为各方看好。市场何以在这样短的时间里就移情别恋?美国债券交易商Cantor Fitzgerald 的市场分析师马克.帕多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的时候表示,市场风向突变是由两个因素造成的。

帕多说:“可能造成黑石股价从发行价上回落的原因是:首先,一些基金机构往往害怕买不到所需要的股数,所以往往一上来就多报,大大超过它们实际准备购买的数量。这样就造成了一种发行量的假象。结果股票上市后不久就发现实际购买的股数远低于发行数量。这就是我们现在开始看到的这种情况。”

帕多所提到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国会正在酝酿提高私募基金公司收入的纳税比例,将上市的私募基金公司的税率从非上市的15%提高到35%。帕多认为,如果国会最终决定要提高上市私募基金机构的税率,这将大幅度提高这些企业的经营成本。这也是市场目前所关心的。

*加强监管力度不利于私募基金进行大规模兼并活动*

不过,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最近美国第五大证券公司贝尔斯登旗下的两个对冲基金因次级房贷问题爆发而濒于破产,这给一个时期以来对对冲基金所存在的各种隐患越来越感到不安的证券监管当局增添了新的忧虑。美国财政部和证交会正在研究采取有关措施,加强对对冲基金行业的监管力度。

分析人士认为,政府监管机构的这番努力很可能会导致投资来源的进一步收紧,这将不利于私募基金公司今后进行大规模的兼并活动。

不过,旧金山的市场研究公司行动经济学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麦克.恩格伦德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的时候表示,他认为,对对冲基金的相关监管政策肯定会发生一些变化,但变化不至於太大。

恩格伦德说:“只要这些条例变化比较小,现在看来,虽然有人担心条例会有很大的变化,但最后的结果很可能不会很大。我的判断是,条例的变化会比较适度,不大会严重削弱金融市场的效率。尽管人们对政策变化可能会影响到市场秩序有很多的议论,但当有关政策变化的议案递交到国会两院的财政委员会的时候,议员们肯定会有所斟酌,不至于让政策变化对市场产生太大的负作用。”

市场分析师帕多认为,关于私募基金公司的税率问题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国会什么时候会对此做出决定,现在还无从了解。帕多表示,只要这个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黑石公司的股票就难以有大幅度的上涨。

*帕多:中国投资美国私募基金公司是合理的*

中国国家外汇投资公司在黑石公司投资30亿美元,这是中国政府首次动用国家庞大的外汇储备投资美国私募基金公司。据报导,中国是按照每股29.6美元的价格购买了黑石股票一亿多股。双方达成的协议规定,中方持股时间必须在4年以上。从黑石股票上市的三天表现来看,股价变动幅度这么大,在未来的4年里,中国这笔外汇投资究竟是赔还是赚,现在看来,充满了太多的未知数。

Cantor Fitzgerald公司的市场分析师帕多的看法是,投资私募基金是有很大的风险,但各种不确定因素中短期的居多,即便是政策出现了一些变化,也不大会改变整个行业的运作机制。他认为,黑石公司多年来形成的成功的运做手段也不大会因此而中断。

帕多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国存在大量的外汇储备,寻求投资多元化应当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帕多说:“我认为,中国是要寻找在美国的多种资产投资渠道。一方面,中国购买美元以保持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今年我们看到中国大幅度减少了购买美国财政部债券的数量。我想,他们是在琢磨还应该在哪些其它资产中进行投资。中国选择美国私募基金公司作为投资对象也是合理的。估计,中国在这方面的投资范围和规模还会扩大。”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