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旗专栏】结婚同居签证有两高

作者:安旗专栏 发表:2007-07-02 1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结婚同居签证的两高:申请率高 + 拒签率高

随着近20年来大批中国移民来澳定居取得澳洲身份,越来越多的人以结婚同居为前提条件,担保配偶取得澳洲永久居留权。2005-2006 年度,中国人提交的结婚同居申请高达3。7万人以上,这是除了技术移民而外中国人申请人数最多的一种签证。

但最近澳洲移民局公布的一项报告中警告说,结婚同居签证申请被查出有弄虚作假行为的已占到总申情的70%左右。移民局已制定了更严格审理程序,在必要的情况下,开始采取两次以上的面谈,从而使此类签证的拒签率攀上新高,这其中最冤枉的是那些本来就是真夫妻的申请却被拒的申请人。

结婚同居签证是以申请人与其担保人之间的真实和亲密关系为前提条件的。设立这种签证的目的,是能使澳洲担保人与其海外配偶在澳洲团聚,方便其正常家庭生活。这种签证的申请条件看似简单, 有人认为提供证据的可能性较大, 容易弄虚作假。甚至很多人认为即使自己的申请被拒,那么担保人仍然可以上诉,只要有好律师,胜诉的可能性较大。正是因为如此,移民局在审批此类签证时,要求申请人和担保人必须与移民官面谈。如果申请的真实性被怀疑,那么移民官多会采取拖时间的办法,将审理时间拖一年以上,来观察申请人与其担保人之间是否仍能保持真实关系。

问题是, 有些申请人与担保人原本就是真实和真正的结婚同居关系, 由于不熟悉这一签证的审理特点, 提供的证据前矛后盾,回答的问题不得要领, 往往在提交申请后很短时间内就被拒, 在这种情况下上诉, 不但费时费力, 增加不必要的经济负担,而且审理时间太长还会影响夫妻感情。

需要提醒的是,当申请人与其担保人符合签证条件时,申请人一般只能取得一个2-4年的临居签证来澳居住。申请人在2年临居其间,必须继续维持真实关系, 才有可能最终获得永居权。 移民局这种时间上的安排, 目的就是让一些不真实的关系,经不起时间的考验, 最终暴露出来.

《安旗专栏》以系列介绍澳洲最新移民政策的细节,及分析其对申请人产生的具体影响为要旨。有兴趣请浏览“安旗事务所”网站, 或《安旗移民留学论坛》网站。

浏览“安旗专栏”网站:     www.annotaimmigration.com
或《安旗移民留学论坛》网站: www.pc181.com 
安旗事务所 电话:02 9283 8978
安旗事务所 电邮:[email protected]
(看中国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澳洲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